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青輔會經濟弱勢工讀 職前講習增強競爭力

青輔會經濟弱勢工讀 職前講習增強競爭力

青輔會「推動經濟弱勢家庭在學青年工讀計畫」,目前已突破9,000個以上工讀機會,各用人單位陸續進用工讀學生。青輔會於6月24日、6月26日分別假臺北縣私立開明高級工業商業職業學校、高雄市私立三信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辦理北區與南區職前講習,為首波暑假的工讀同學們,建立職場態度等基本觀念。

青輔會李允傑主委出席6月24日北區職前講習,致詞時表示「青年築夢計畫」三大指標,就是照顧弱勢、擴大參與、青年有約,其中很重要的一環為加強照顧弱勢家庭青年,提升其競爭力,進而改善貧富差距。李主委說明,「推動經濟弱勢家庭在學青年工讀計畫」提供「優質工讀 × 職場競爭力」具有加成效果,重視學子在職場上的安全性,薪資方面也具保障性;為了協助學子在工讀有更卓越的表現,特地辦理職前講習,教導大家正確職場態度與價值觀。李主委勉勵工讀學生將劣勢的環境轉化成動力,激發堅強的鬥志,在工讀期間也可以培養人際關係,累積職場的人脈資本,為將來做很好的職涯規畫。

青輔會施建矗處長出席6月26日南區講習時表示,為使暑假期間參與本計畫的青年學生了解職涯規劃,特規劃辦理職前講習,講習內容為職涯規劃、職場態度、理財規劃這三個方向,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職場觀念;而工讀學生於工讀期間有工作職場等相關問題,也可以跟企業導師詢問,透過本工讀計畫進行體驗學習與探索,提升職涯發展競爭力,及早為未來作好準備。

歡迎16-29歲低收入戶或家戶年所得新臺幣90萬元以下高中職以上在學青年報名投遞履歷,報名網址為青輔會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nyc.gov.tw)。亦可洽詢(02)8787-1111分機2399徐小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