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environment-2011-6-22-01-市長視察『中和區秀峰里環保示範里』暨『新店區資源回收中心』

市長視察『中和區秀峰里環保示範里』暨『新店區資源回收中心』

【新北市訊】新北市於去年 12月1日 起全面實施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後,垃圾量由實施前每天2,497公噸減少為1,200公噸,資源回收量更從實施前每日165公噸增加為189公噸,因為民眾落實資源回收,特安排朱市長 6月22日 視察新店區清潔隊資源回收成效及中和區秀峰里動員里民參與資源回收過程。

以中和區秀峰里為例,每周六早上7點到11點,就在里辦公處前辦理資源回收兌換活動,鼓勵里民拿資源回收物,統計今年1-5月回收資收物23.3噸,變賣金額11萬3千多元也全數作為「資源回收兌換活動」(日用品、垃圾袋)、文宣宣導、環保活動(如跳蚤市場)、社區關懷用途,周存炎里長表示里內參與民眾高達500戶!資源回收工作靠的就是大家的力量!

另外新店區域資源回收中心甫於今年3月完成驗收啟用,未來場地將整併鄰近深坑、石碇及烏來區資源回收量,集中收運後將利於後變賣單價標售,預估年回收量5,794噸/年,年變賣值2,694萬元/年。

環保局表示,由於推動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工作成效良好,新北市近日也獲頒環保署年度全國資源回收績效考核--績優縣市獎項,這是連續四年榮獲優等殊榮,另外推薦中和區、林口區、金山區及樹林區亦分別獲頒全國資源回收績優單位獎項,總授頒獎金200萬元!藉今天的場地,也規劃頒獎表揚

依據環保署資料,目前本市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為0.31公斤,較去年同期0.51公斤減少39%,統計100年1月至5月份資源回收量共計2萬8,319公噸,資源回收變賣達1億2800萬元,成果豐碩!環保局表示,這只是原本垃圾中8%的量,環保局分析,實施前隨袋徵收前,原本垃圾中含資源回收物的量大約30%,未來如果達到全回收目標的話,預估一年回收量可達17萬7669公噸,資源回收變賣金將有9億之多。

為了鼓勵村里資源回收,環保局今年7月底將規劃設置5處「黃金里」,鼓勵民眾資源回收,透過直接回饋方式,民眾拿資源回收物到黃金里資源回收站,依回收物類別分別秤重後領取點數兌換卷,集點換專用垃圾袋,資收物同時由清潔隊協助變賣,回饋金也將回饋全里,創造雙贏!有興趣的里,現在就可以主動向環保局報名,用心做環保,就有機會拿專用垃圾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