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magazin-2011-6-20-08-天下雜誌》三十週年「美麗台灣」音樂晚會

天下雜誌》三十週年「美麗台灣」音樂晚會
從時間、空間、高度 解讀你我走過的美麗台灣
以聲音及影像 傳遞情感 凝聚希望
邀集萬名讀者齊聚 一起將台灣推向美麗


《天下雜誌》為慶祝三十週年,首度邀集萬名讀者於六月二十九日齊聚臺北小巨蛋,舉辦「天下三十 美麗台灣音樂晚會」。現場邀請李宗盛、陳綺貞、齊豫、潘越雲、紀曉君等重量級歌手,以及嚴詠能、林生祥、胡德夫等鄉土歌手,循著「美麗台灣」的軸線,接續唱出台灣不同時代的記憶與共鳴。

天下雜誌群董事長殷允芃在萬名讀者面前,感謝三十年來給予天下鼓勵、督促的讀者、受訪者、員工與家屬,並希望未來台灣人也能一起攜手、不分彼此,把台灣推向美麗。

中華民國副總統蕭萬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台達電子董事長鄭崇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國泰金控副董事長汪國華、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薛明玲、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知名作家龍應台等貴賓皆蒞臨晚會,為天下雜誌群三十歲給予深深的祝福。

晚會中,也首度發表《美麗台灣 走一條不同的路》報導紀錄片,更首次公開與空拍攝影家齊柏林、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合作《換個高度 守護美麗台灣》空拍電影預告。從時間、空間與高度,讓所有聽眾看到不一樣的、美麗的台灣。

跨越世代的美好聲音 凝聚共同感動
晚會開始,由享譽國內外,屏東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用充滿濃厚土地情感、澄淨醇厚的嗓音,以「最美好的聚會」一曲拉開音樂晚會序幕。甫以〈給自己的歌〉獲得金曲獎「最佳作詞」、「最佳作曲」及「最佳年度歌曲」三項大獎的李宗盛,亦在晚會中演唱該首曲目。這是李宗盛在二O一O年一月底,縱貫線小巨蛋台北站首唱該曲之後,再度於台灣原音呈現,並演唱〈我是一隻小小鳥〉及〈和自己賽跑的人〉。

十年未在台灣開唱的齊豫,以空靈的聲音,重新詮釋不朽的〈橄欖樹〉、〈鄉間小路〉、〈船歌〉等名曲,更與潘越雲再次合唱經典曲目〈夢田〉,經典搭配演繹不變的感動。潘越雲則以溫柔高亢的嗓音,讓聽眾細細品味〈天天天藍〉、〈守著陽光守著你〉等名曲。

陳綺貞則以獨特、甜美的的風格演唱代表作〈旅行的意義〉、〈太陽〉,呼應在世界中獨特美麗的台灣印象。音樂晚會則以現代民歌先鋒胡德夫為壓軸,再度以〈太平洋的風〉等作品,唱出台灣最動人的呼喚,並與泰武國小小朋友齊唱〈美麗島〉,帶領所有聽眾在美麗的感動中找到前進的勇氣。

將近三個小時的晚會,就在觀眾推著「美麗台灣」旗幟橫跨場內,與〈美麗島〉的悠揚歌聲中,圓滿結束。

《美麗台灣 走一條不同的路》報導紀錄片及特刊
「美麗台灣」音樂晚會,不僅以音樂凝聚感動,更以影像記錄找到前進的力量。首度發表的《美麗台灣 走一條不同的路》歷史紀錄片,延續紀錄台灣一九四九年至一九八八年《一同走過從前》的腳步,再次以影像,為台灣一九八八年以後的發展留下美麗的身影。

而於二十九日晚會當天推出的《美麗台灣 走一條不同的路》特刊,由七組資深記者,穿過五都、四十一鄉鎮,重返省道一號這條台灣發展最早的縱貫線,發掘台灣改變世界的四百六十公里路。台灣的企業從這一條公路,用七種本事走向世界,成為台灣獨特的向外輸出模式。

從紀錄片到特刊,《天下雜誌》三十年來循著歷史的軌跡,跨越兩岸五千里路,記錄台灣近三十年來走過的路。從政治、經濟、社會、環境等面向,以這個樂觀、幸福、活力「大島」的經驗,向世界提出另一種不同的發展新徑。

為了分享與傳承,《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女士更與企業夥伴:遠東集團、國泰金控、上銀科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NU SKIN台灣分公司,一同啟動「美麗台灣」公益捐贈,將紀錄片贈予全台六千個教育單位及三一九鄉微笑聯盟,傳承獨特的台灣價值。

《換個高度 守護美麗台灣》空拍電影預告
時間、空間刻度之外,《天下雜誌》迎向三十週年,還特別與空拍攝影家齊柏林,以及台灣阿布電影公司合作,投入《換個高度 守護美麗台灣》空拍電影拍攝。預計將耗費兩年的時間,以直昇機空拍的獨特技術,從台灣各個角落出發,以影像記錄這片土地的故事與美麗。

三十年一瞬,《天下雜誌》期許不斷自我超越,持續推出創新的產品,以積極、前瞻、放眼天下的態度,為台灣社會追求一個公平而美好的社會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