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new taipei city-environment-2011-6-30-04-直潭淨水廠上游民眾隨意丟垃圾說明

直潭淨水廠上游民眾隨意丟垃圾說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針對媒體報導新店溪上游遭人棄置廢棄物說明如下:


環保局表示,發生隨意丟棄垃圾的地點是位在新店溪左岸燕子湖至下龜山橋間產業道路地勢陡峭的邊坡處,現場約數百公斤。今年3月屢接獲民眾陳情,清潔隊已數度前往清理。


環保局進一步表示,發生地點雖屬於經濟部水利署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的管轄範圍,因位處新北市境內,今日又派員前往清理,但是仍有民眾貪圖方便,隨意棄置。後續,除了會請經濟部水利署臺北水源特定區管局加派人力巡查;環保局也會加強清理。


環保局呼籲,民眾若發現有隨意丟垃圾包情形,請立即撥打市府1999專線或環保局公害陳情報案中心專線,環保局二十四小時受理陳情,全國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2-22882327,環保派出所將儘速派員前往查處;若發現具體違法事證,將依法從重處分。也歡迎市民發揮狗仔精神,錄影蒐證賺外快,也為環保盡一分心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