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premier-2011-6-22-10-吳揆:政府嚴格把關食品安全,歡迎採購台灣食品

吳揆:政府嚴格把關食品安全,歡迎採購台灣食品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2)日出席「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及「台北包裝工業展」三展聯合開幕典禮時表示,展前雖發生部分不肖業者將塑化劑摻入起雲劑的違法情事,但政府不但嚴格追查所有違法廠商、銷毀不當食品,也一定會負起國際責任,嚴格把關出口產品,相信台灣所有食品與製藥業者都有確保食品安全的決心與行動,歡迎對台灣食品有信心的朋友,繼續多多採購台灣食品。

吳院長指出,政府基於絕不隱瞞的原則,主動抽絲剝繭、順藤摸瓜將中下游廠商所有違法食品全部下架,並由總統親自主持聯合銷毀儀式,分別由各縣市衛生局進行銷毀;此外,4位涉案廠商也遭檢察官起訴求處25年以上的重刑,這都說明了政府非常愛惜MIT品牌的羽毛與確保食品安全的決心。

吳院長指出,本次食品展共有28個國家、1129家廠商與2720個攤位參展,並預計有4500位國外買家參與,這樣大規模食品產業鏈的展覽,不但顯見台灣的食品製作有很好的水準,而且加工與包裝也建立非常好的品牌,才有這麼多對MIT產品有信心的買家或顧客參與。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食品三展是台灣提供完整食品製造產業鏈的專業展覽,也是一年一度全球買主採購亞洲食品和機械的最佳平台,展出期間將展示台灣業者高品質的製造實力,滿足買主不同的需求,預計將再次掀起台灣食品相關產業的交易熱潮,更在低價競爭的國際市場創造出藍海新商機。
原始資料來源: 行政院新聞局全球資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