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president-2011-6-27-40-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和平祈福日」記者會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和平祈福日」記者會


  蕭萬長副總統下午出席「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和平祈福日」記者會,期盼人與人之間要和平相處及彼此尊重,海峽兩岸能建構一個真正經濟共榮與和平共存的關係,為兩岸人民帶來幸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民國47年823砲戰爆發,在短短44天中,計有 47萬餘發的砲彈落在148平方公里、約只有台北市一半大的金門群島,平均每平方公尺的土地有四發落彈;其後,象徵對峙與仇視的砲聲持續了20年。
  副總統指出,53年後,我們將特別選在8月23日這一天於金門舉行「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和平祈福日」,以呈現中華民國一百年來實踐和平的成果,並宣示中華民國全體國民追求和平的堅定理念與決心;透過兩岸經貿與文化的密切交流,台灣海峽已不再是亞洲軍事衝突的熱點。
  副總統說,透過「和平祈福日」,我們不只希望人與人之間要和平相處及彼此尊重,也呼籲人類要以和平及尊重來看待大自然;人類長久以來對大自然的予取予求,已導致重大天然災害紛起,人與自然的共處,正面臨著重大的考驗,因此,不僅台灣,全球公民也必須共同謙虛檢視、學習人類與自然的和平共處之道。
  副總統表示,期盼藉由「和平祈福日」,將過去的戰爭記憶,轉化成對未來和平的展望,並發揮台灣人善良的天性,用微笑分享美好、以「台灣和平經驗」傳承喜樂;相信在未來的一百年,中華民國國民也會更珍惜和平,進而邀請全世界和我們一起「聽見和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