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medical-2011-6-27-04-近八成醫師反映疼痛影響療程 豐唇難度居冠愛美進入新減痛時代 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讓微整形更easy!

近八成醫師反映疼痛影響療程 豐唇難度居冠
您知道嗎?台灣有99.99%的醫師,在作玻尿酸注射時,會在皮膚上擦麻藥、打局部麻醉、神經阻斷術,但這些間接麻醉的方式,因無法讓麻醉藥有效進入治療部位,可能易影響到療程的進行,在注射、按摩、注射後還是有可能會疼痛。而內含微量麻藥的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麻藥可隨著注射,直接進入治療部位,同步減痛,打到那、麻到那,讓患者在施打、按摩、注射後的感受,更舒適,讓微整形進入減痛時代。

根據一份今年剛出爐,全台涵蓋240位受訪醫師的《微整形疼痛調查》顯示,台灣有高達99.99%的醫師,在作玻尿酸微整形療程時,會在施打前,先作減痛的措施,僅有2位覺得施打玻尿酸前,不需要為患者作任何麻醉,醫師們使用的麻醉方式排序分別為(1)在皮膚上擦麻藥45.61%(2)局部麻醉37.94%(3)神經阻斷8.11%(4)靜脈麻醉5.48%,且有近八成的受訪醫師認為疼痛會影響到患者接受治療的意願(79%),並直接影響到療程的進行(78%)。

紐約整形外科診所呂旭彥醫師表示:「醫師們會這麼重視玻尿酸注射前的麻醉,是因為病人感覺疼痛時,可能會動來動去、臉上會出現痛苦的表情,醫師在治療時的心情,當然會受影響,而且,也會擔心疼痛會影響到後續治療的意願,讓病患留下負面的觀感,往往會因此得中斷療程,再追加麻藥,幫助止痛,而麻醉藥一打下去,皮膚當然會開始腫脹,又會影響到治療部位的判斷。」。

豐唇、隆鼻,最難有效止痛

而醫師在臨床上,聽到患者反應玻尿酸注射較疼痛的前三大部位,分別是豐唇(28.75%)、法令紋(14.86%)、隆鼻(14.22%),而麻醉的困難度比較高或者麻醉效果較不好的前三大部位是豐唇(25.72%)、隆鼻(11.21%)、夫妻宮(太陽穴)9.48%。

呂旭彥指出:「這是因為嘴唇疼痛感很強烈,法令紋是因為注射針數多,鼻頭是因為掌管的神經多,如果要麻到不痛,要打的麻醉針,可能會比打的玻尿酸針數還多。以我自己打法令紋的經驗,光在皮膚上擦麻藥,根本無法有效止痛,必須再加打局部麻醉藥,才能夠把療程作完。」。


現行間接麻醉,時間長效果不佳

但現行的各種麻醉方式,都有其限制。以皮膚上擦麻藥最大的缺點是要花40到80分鐘等候麻醉發揮效果,只要深一點的治療部位,像是法令紋、下巴,患者還是會很痛,局部麻醉跟神經阻斷的效果好,但是分別會造成治療部位腫脹,有時治療部位有較多條神經經過,麻醉效果會較差,而靜脈麻醉雖然可以讓患者在睡眠中作治療,但也因為患者是在沈睡狀態,有表情、需要精準治療的部位,如:嘴唇、淚溝,可能不易掌握。

新式直接減痛,慢慢打、降疼痛

新上市含麻藥的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可以隨著凝膠式玻尿酸的注射,直接把麻藥,帶到治療部位,即然可以減少病人的疼痛,當然對治療是加分。不過,呂旭彥也指出:「含麻藥的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會改變醫師使用麻藥的方式,也需要一些技巧,建議先注射一些,停頓一下,讓麻藥發揮功能時,再繼續,才能更有效降低病人的疼痛。」。

今年初,曾打過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素的40歲消費者Sue說:「第一次打普通玻尿酸時,雖然事前擦了麻藥,也打了局部麻醉針,但打法令紋時,每一針打下去,都會有抖一下的感覺。」。

「這次改用含麻藥的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連麻藥都沒擦,推第一針時會有很輕微的痛,之後,就慢慢放鬆,打法令紋完全不痛,隆下巴時,會有被皮膚被推開的感覺,但也不會痛,治療過程縮短,心理負擔少很多。」。

而豐唇是患者最常反應疼痛,也是最難作好麻醉的NO.1!根據一份囊括4,640位消費者的《極致美唇調查》也發現,台灣消費者覺得好看的雙唇,上下唇比例好(35.4%)、雙唇飽滿(21.1%)、唇色粉嫩(14.4%)、唇型要翹(11.4%)、嘴角上揚(10.2%)。

徐若瑄美唇NO.1,勝第一名模

台灣人心目中的前三大美唇女星,分別是:徐若瑄、林志玲、宋慧喬,受訪女性最想親吻的男明星排序則是:金城武、王力宏、羅志祥、倪安東、潘瑋柏。

美麗爾醫學美容機構執行長陳美齡醫師表示:「徐若瑄的嘴唇,同時涵蓋所有美唇的五大必要條件,上下唇比例好、對稱、飽滿度很好、唇色粉嫩、唇型又美又翹、嘴角上揚,就算不笑,整張臉,都呈現笑的感覺,難怪會被票選為第一美唇;而林志玲的唇是屬於很有古典美的東方美唇;宋慧喬的唇是飽滿的,可見得現代消費者特別喜歡豐滿、性感的嘴唇。」。

約有四成九的受訪女性,對自己的嘴唇不滿意,不滿意的前五大原因,分別是唇色黯淡(21.2%)、上下唇比例不夠好(12.9%)、有唇紋(11%)、唇線不明顯(10%)、嘴角下垂(9.5%)。

陳美齡指出:「唇色會黯淡,很多都跟嘴唇乾癟、唇紋明顯有關,光擦唇彩效果不會太好,若能在嘴唇用玻尿酸,打唇珠,讓嘴唇飽滿,剛打完,即使不擦有顏色的唇膏,只要擦淡淡的唇蜜,唇色也可以變得很紅潤性感。」。

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豐唇 舒適療程效果加倍

但玻尿酸豐唇很痛,如果病人痛得受不了,就會影響到醫師下針的速度,以往會用神經阻斷術把上、下唇的神經阻斷,但有些病人還是覺得會痛,有時會需要在唇部打一點局部的麻醉,但嘴唇打了局部麻藥很容易腫,病人會很難作微笑的表情,有時會覺得口水一直要流下來,而很不安,麻醉還沒退掉之前,吃東西要特別小心,要避免喝熱湯,以免燙到或嗆到,連醫師也覺得很傷腦筋。

陳美齡說,「現在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玻尿酸裡直接含有麻藥,打第一針時,會有一點點痛,但下針之後,慢慢打,病人就可以不用另外打其它麻藥,也可以很舒適的接受療程,施打上,醫師會更好去拿捏劑量,雕塑好看的唇型。而凝膠式的玻尿酸,因為比較平順、比較不會有顆粒感或不均勻,也比較適合打需要柔軟度的嘴唇。」。

愛美不忍痛,豐唇直接減痛

長得超級卡哇依的LULU今年才剛滿20歲,是知名網站的網拍模特兒,有淚溝的困擾,也希望能有像徐若瑄翹翹的嘴唇、挺直的山根。超級愛美的她,連皮膚麻藥都沒擦,直接在淚溝、嘴唇、山根及鼻柱,施打含麻藥的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竟然連平常打起來最痛的唇線、唇珠、鼻柱,都面不改色,打完之後的腫脹,也很輕微。

美國愛力根公司台灣分公司顧問醫師邱益立指出:「根據一項在歐洲進行的3,566位患者的調查,有高達的八成以上的患者覺得施打含有微量麻醉藥的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優於以往的玻尿酸注射,不管在注射時(89.3%)、按摩時(87.9%)、注射結束後(85.9%),都較舒適,這是因為麻藥可隨著凝膠式玻尿酸,直接進入治療部位,而非傳統的間接止痛,因些能夠用較少的麻藥,確實達到減痛的效果。」。



新聞聯絡人:
縱橫傳訊公關 王瑩筠 Angel 02-2394-9002#213 0968-215-885
廖育媺 Selina 02-2394-9002#206 0980-266-528

附表一:玻尿酸注射,減痛方式比較表:

間接減痛 直接減痛
種類 皮膚上,擦麻藥 局部麻醉 神經阻斷 靜脈麻醉 含麻藥的減痛配方凝膠式玻尿酸
方法 在皮膚表面上,擦上麻醉藥 在入針口附近,施打麻醉針 在神經附近,施打麻醉針 施打麻醉及鎮定藥物,讓病患睡著 施打時,直接把麻醉藥注入治療部位
特色 需要40到80分鐘,等待麻藥發揮效果,對淺層皮膚麻醉有效,若注射深度深,病人還是會很痛 麻醉效果快,但是容易腫脹,影響到對治療部位的判斷 麻醉效果快,但若該部位有很多條神經經過,要打很多針來麻醉 病人不會痛,但麻醉藥使用量高且需要有表情的部份可能不夠精準 麻藥會隨著凝膠式玻尿酸,直接到達治療部位,同步減痛
限制 治療深度較深的法令紋、鼻頭、下巴,還是很痛 嘴唇及淚溝需要精確劑量的位置不適合 鼻頭、臉頰外側、太陽穴、下唇,較多神經出入的位置不易掌握 嘴唇及淚溝等有表情,需要精確劑量的位置不易掌握 無
資料來源:呂旭彥醫師

附表二:減痛配方的凝膠式玻尿酸
減痛配方的凝膠式玻尿酸,在同一劑型裡面,有不同大、小的玻尿酸膠體,膠體與膠體之間,有黏性,具超連結的特性,可形成平滑均勻的凝膠,打到皮膚裡會有凝聚力,能呈現臉部的立體感。內含0.3%麻藥的減痛配方,麻藥會隨著凝膠式玻尿酸,直接到達治療部位,打到那、麻到那,同步減痛,讓施打、按摩、注射後的感受,更舒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