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social-2010-9-28-12-青輔會「99年青年志工救災培力訓練」又開班囉!

青輔會「99年青年志工救災培力訓練」又開班囉!
保護家園人人有責 熱血青年~我們需要您的加入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有感去年莫拉克颱風造成台灣重大傷害,繼今年1月至3月間辦理了5場次的青年志工救災培力訓練,受到廣大青年朋友的熱情參與及支持後,決定再次於10月至11月間,委託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開辦6場次的青年志工救災培力訓練。

這次的課程,以第二線救災知能為培訓重點,包含認識災害、救災指揮體系介紹、志工行動準備與倫理、自我身心調適與健康管理、關懷訪視與溝通技巧、後勤管理、基本救災備災觀念及急救基本知識與操作練習…等豐富內容,當然還有最受青年朋友期待的高處垂降、斜降、繩索橫渡、繩結編打、包紮等救災實務體驗及急救技巧,藉由刺激的戶外技能體驗,了解自我體能狀況,學習在惡劣環境中能克服自我內心恐懼,並於受傷時,能做簡易的包紮處理。

要學會救難人員的專業技能,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學成的,此次課程訓練的目的,是要培育青年朋友學會基本的防災、備災、救災常識與簡易的急救基本技能,讓大家可隨時保謢自己、保護家人、保謢朋友及維護居住家園的安全,如有餘力,還能利用所學投入災區第二線,協助需要幫助的災民。以集結每位青年志工的心願與力量,幫助更多的民眾,同時讓大家的生活更有保障。

歡迎15歲至30歲對協助救災有意願的青年朋友們報名參加!各場次開課日期及報名資訊如下:
台北市11月6-7日,報名專線(02)27583009黃燦明先生
苗栗縣10月23-24日,報名專線(037)269938蘇韻蓉小姐
南投縣11月20-21日,報名專線(049)2242783李忠南先生
高雄縣11月20-21日,報名專線(07)7467028楊惠琪小姐
花蓮縣11月6-7日,報名專線(038)224386洪丞緻先生
台東縣10月30-31日,報名專線(089)355112李拓瑩先生
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有關詳細開班資訊,歡迎至青輔會官網(www.nyc.gov.tw)或區域和平志工團網站(gysd.ny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