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taipei news-social-2010-9-28-17-亞洲十大豪宅 台灣帝寶排第九

亞洲十大豪宅 台灣帝寶排第九
2010世界經理人峰會昨天在香港揭曉2010「亞洲10大超級豪宅」,印度首富打造的摩天宮「安蒂拉」排名第1,香港大浪灣道10號、中國廣州大一山莊分佔第2、3名,台灣帝寶排名第9。

北京「京華時報」報導,主辦方在對豪宅知名度、品質價格比、投資回報率等多項指標進行了考核,最終大中華地區總共有7個豪宅項目入選10強,顯示中國富豪階層的豪宅購買力非常強。

「安蒂拉」豪宅是由印度首富穆克什耗資20億美元建造,這座位於孟買的大廈高173公尺、擁有直升機停機坪的27層高的大樓將僅供穆克什全家和僕人們居住。

香港富豪許晉亨的豪華別墅港島大浪灣道10號估值7億元;廣州大一山莊是中國大陸最昂貴也是最具投資價值的豪宅,單套定價不低於1000萬美元 (約人民幣6800萬元)。

除前3名外,其他入圍豪宅依序為:第4名,香港大浪灣道12號(李澤楷);第5名,南京鍾山國際高爾夫別墅;第6名,上海綠城玫瑰園;第7名,香港淺水灣道6-12號;第8名,新加坡Arwaa Mansion;第9名,台灣宏盛帝寶;第10名,新加坡瑞吉居。

金融危機以來,全球奢侈品的消費市場正從英、法、美等發達國家向東方轉移,亞洲已擁有一個相當規模的富有階層。除了皮具、珠寶、時裝等「小件」奢侈品外,豪宅、飛機、遊艇等「大件」奢侈品也日益成為亞洲富豪們的新寵,而相比歐美富豪,亞洲富豪「家的意識」更加強烈,因此富豪們特別捨得在豪宅上花費時間和金錢。

世界經理人集團執行總裁袁浩東說:「亞洲富裕消費者的數量在快速增長,這使他們成為所有奢侈品和高檔品牌的目標群體。針對這一具有吸引力的消費者群體,許多企業都在制定自己的目標。隨著亞洲經濟的穩步發展,亞洲湧現出不少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地產企業和豪宅品牌,但是與世界級豪宅相比,還是有很大的差距。而人民幣的升值預期,會導致中國的豪宅價格在一段時間內持續上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