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taipei news-2010-9-27-21-搶搭陸客自由行 旅遊健檢商機明年可望突破1億元

搶搭陸客自由行 旅遊健檢商機明年可望突破1億元
新光集團旗下新光醫院及新光健康管理公司,為明(2011)年陸客自由行暖身,推出兩岸醫療合作平台新行銷模式,首度和大陸經營來台遊客最多的江蘇中國旅行社以及台灣福慧旅行社合作,推出結合PET健檢、溫泉、養生旅遊新體驗『江蘇遊台灣做派特PET』首發團。福慧旅行社董事長莊明秋表示,預估今年底參與健檢行程的陸客為1000人次,明年累積目標為1萬人次,以平均每人團費10萬元計算,至明年底約可創造新台幣1億元商機。

新光健康管理公司總經理洪子仁表示,自兩岸開放三通以來,新光醫院配合衛生署「醫療國際化服務」政策,過去2年一直尋找新的兩岸醫療合作平台或行銷模式,過去曾和廣州錫安健康管理中心,以及北京美兆健康體檢中心合作,推出相關的健檢行程,如今首度和福慧旅行社合作,在江蘇以中國旅行社為地推,將旅遊健檢行程包裝違規格化商品,爭取兩岸直航後,陸客來台進行旅遊健檢的商機。

莊明秋表示,福慧旅行社看準政府即將開放陸客自由行,看中新光醫院為全世界做過最多例PET健檢的醫院,主動和新光洽談合作事項;由於在大陸做一次PET需要人民幣8000元,約合台幣3.6萬元,同樣的價錢在台灣可同時做一整套4項的PET檢查,如果再加上相關的住宿消費,一整套的行程大約為台幣10萬元。

莊明秋指出,因為PET健檢為針對癌症、中風(腦血管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檢查,目標客群多為45歲以上的人,為擴大客群的年齡層,公司也正在研擬醫療美容行程;除了已經開發的江蘇地區,目前也積極開拓大西北地區的新疆和內蒙,不同於沿海地區削價競爭的觀光團,旅遊健檢行程鎖定內陸具有高消費能力的企業家,目標在今年底目標達到1000人次,明年累積目標則為1萬人次,以平均每人團費10萬元計算,至明年約可創造新台幣1億元商機。

此次的江蘇首發團共17位,於9/26抵達台灣,展開6天5夜的健檢旅遊行程,其中有12位團員體驗做PET健檢,及256切CT電腦斷層鈣化檢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