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taipei news-taipei county-2010-9-24-12-北縣辦理希望就業專案 已開始受理民眾登記

北縣辦理希望就業專案 已開始受理民眾登記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為協助失業勞工度過低潮,迎向充滿希望的未來,積極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爭取「希望就業專案」名額,透過跨局處合作提供1,757個短期性公部門工作機會,失業民眾可至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所屬板橋、新店、三重等3個就業服務站辦理登記。
臺北縣政府勞工局長高寶華表示,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為因應景氣低迷、失業率居高不下之情形,特別針對特定對象推出「希望就業專案計畫」,臺北縣政府為解決失業問題,提供失業者短期工作機會,以紓緩其經濟困難,結合勞工局、衛生局、社會局、秘書處、地政局、城鄉局、教育局、民政局、研考會、財政局、環保局、觀光局、客家局、文化局、原民局、交通局、經發局、工務局、水利局、農業局、警察局、消防局等22個局處,積極向中央爭取名額,並已獲核定1,757個工作機會。希望就業專案所提供短期工作機會以照顧服務、觀光休閒、勞安衛生、綠色工作及協助就業等5大主軸為主,進用之對象為就業服務法第24條所列各類特定對象(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長期失業者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等)之失業者為限,並以未曾參加「黎明就業專案」者為原則,非以一般求職者為對象。進用人員每人每日薪資新臺幣800元,每月工作以22天為原則,亦即每月最多可領取1萬7,600元,並享有勞工保險及全民健康保險。高局長也強調本專案所提供的工作機會,僱用單位與進用人員間屬公法救助性質,進用人員不適用勞動基準法及就業保險法。
有意參加希望就業專案之失業民眾,自即日起可逕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所屬各就業服務站辦理登記:板橋就業服務站(板橋市漢生東路163號)、聯絡電話(02)29598856;新店就業服務站(新店市中興路二段190號)、聯絡電話(02)89111750;三重就業服務站(三重市重新路四段12號1-2樓)、聯絡電話(02)29767157。
發稿單位:臺北縣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