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taipei news-taipei county-2010-9-27-12-『臺北縣營造職類訓練場落成典禮』

『臺北縣營造職類訓練場落成典禮』
【北縣訊】北縣的勞工朋友們有福了!臺北縣政府勞工局興建的營造職類訓練場於9月27日正式落成啟用,未來將提供15-65歲、設籍或居住北縣的民眾營造職類各項的訓練課程。活動當天由舞獅團與嘻哈金銀雕像人慶賀開幕,臺北縣蔡家福副縣長、勞工局高寶華局長也變身成快樂勞工為營造職類訓練場揭幕,迎接營造職類課程開訓,也歡慶訓練場的落成啟用。
蔡家福副縣長表示:營造產業是臺北縣升格後發展最迅速產業之一,且為行政院推動公共工程建設方案之重要政策,為因應國內振興營造產業之經濟人力需求,臺北縣政府於98年底開始規劃於三重興建北區第一處營造職類訓練場,並於今天啟用,作為臺北縣營造產業的人力培育園區,藉以提升新北市公共工程的人力資源與品質;另為配合臺北縣改制新北市之整體產業發展,臺北縣政府已著手規劃興建職業訓練教學大樓,預計102年完工啟用,屆時可提供更多元化培訓課程,同時強化臺北縣勞工朋友的技能,使其成為未來新北市產業快速發展的生力軍,並能有效的促進地方就業機會,對新北市的整體經濟發展有其正面積極的意義。
高寶華局長表示:營造職類訓練場,是北台灣首座營造職類的訓練場,佔地284坪,營造職類的從業人員素來是國家及地方建設的尖兵,曾經創造過臺灣經濟發展的奇蹟,也是推動優質公共工程的生力軍,以往大臺北地區並沒有營造職類的訓練及考照場地,若要參加證照考試,都須前往中南部,不僅路途遙遠且往返途奔波,還需要花費開銷。營造職類訓練場落成後,除了可提供職業訓練外,另將向勞委會申請為合格技能檢定場地,屆時亦可提供考照的服務,讓北區的勞工朋友可就近考照,讓本訓練場發揮最大的功能。
營造職類-鋼筋工程人員培訓班同時於今日開訓,勞工局另規劃有泥水和模板等項職類課程,現正受理報名中,只要是年齡介於15-65歲的勞工朋友,有意從事營造工作者均可報名參訓,報名電話(02)89692166分機21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