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taipei news-9-25-holiday event-2010-9-24-14-電影之歌》2010版超級絢麗多媒體投影特效本周五台北國家劇院首演

電影之歌》2010版
超級絢麗多媒體投影特效
本周五台北國家劇院首演

由北京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節目中心投資製作的大型原創多媒體音樂劇《電影之歌》,即將於本周末在台北國家劇院演出,也創下中國自製原創音樂劇在台灣演出的首例,其投資製作規模、多媒體運用、服裝造型、舞臺與美術設計以及動員的舞台與演員人數等,都是近年來少見的大手筆製作。9月24日,星期五晚上七點半在國家戲劇院的首演票券已經全部售罄,9月25日與26日的三場演出,亦僅剩少數座位。

電影頻道節目中心負責人表示,《電影之歌》此次作為2010年國台辦批准的兩岸文化交流重點專案赴台演出,為臺北的文化市場注入新鮮血液,同時《電影之歌》還是傳播內地音樂文化的使者,能夠增強兩地的文化溝通與交流,進一步增進同胞間的感情,共同傳承中華優秀的文化作品。

《電影之歌》的誕生,緣起於2005年中國電影的百年誕辰紀念,由北京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節目中心製作,邀請兩岸三地最優秀的劇場、音樂、演藝等名家共襄盛舉,李宗盛操刀譜寫長達160分鐘感人音樂、22首原創新曲,葉錦添打造33場華美佈景、600餘套服裝,金像獎夢幻組合張婉婷、羅啟銳筆下生輝,曹誠淵以20段舞蹈構建耳目一新的舞蹈世界,庾澄慶、張信哲、蘇有朋、袁泉、房祖名、張靚穎、陸毅等兩岸三地明星傾情加盟,共同造就了保利劇院場場爆滿的演出奇蹟,成為2005年演出市場的最大贏家,其輝煌成績至今無人能及。在由中國文化部、中國演出家協會共同主辦的,針對全國演出行業的最具權威的中國十大演出盛事的評選中,《電影之歌》在2005年全國眾多優秀的大型劇碼和演出項目中脫穎而出,囊括3項金獎:最佳製作人金獎、最佳單場演出項目製作金獎和最佳全年演出專案製作金獎,是當年中國十大演出盛事獲得獎項和金獎數量最多的演出項目。

2010年,新版的《電影之歌》由中國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舞台劇導演田沁鑫進行升級改編,在05版本基礎上以全新編創思維緊跟觀眾訴求,運用最頂尖投影科技打造亦真亦幻的多媒體視覺盛宴,以最強舞美工程、最頂尖設計團隊製造震撼的舞臺效果,以新概念、新手法重新打造這部經典鉅作,濃縮故事描寫的年代,情節集中於1905年到二次大戰爆發時期,社會更加動盪、人物更加鮮活的混沌年代,在角色的塑造上具有強烈的戲劇感,緊跟觀眾訴求;移景迅速、機關精妙的舞臺置景體現了獨具匠心的舞美設計理念;二十餘場全新編制的多媒體投影,亦真亦幻,營造出臺上臺下情景交融的華美景致,成為新版《電影之歌》的最大亮點。

導演田沁鑫指出,這次升級版的《電影之歌》,運用了許多高科技的投影技術。例如在主角影生離開北京前往上海的過程中,運用3D投影技術,影像中的人物將投影景片迅速切換,巧妙的處理空間轉換的過程。而這次的故事架構,以愛情故事為主線,向台灣觀眾展現1949年以前在中國大陸電影發展的歷程,而演出尾聲也會出現台灣70年代的經典電影畫面,如《八百壯士》、《小城故事》、《養鴨人家》等,以電影串起兩岸人民的歷史與情感。製作人楊健也特別表示,這次演出光是製作成本就高達800萬人民幣,重金打造的多媒體特效,其科技含量不僅創下中國劇場的空前紀錄,在全亞洲也無出其右。

電影頻道大型多媒體音樂劇《電影之歌》,借鑒了美國百老匯音樂劇的藝術形式和創作手法,又海納了中國經典的傳統文化,融匯西方音樂劇的精髓手法上,打造出具有中國特色的音樂劇,跨出了重要的一步。本次在台灣的演出,更標記著中國原創音樂劇在台灣演出首例,也揭開全球巡迴演出的序幕。四場演出,目前已經幾近滿座,僅剩少數票券可於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作為2010年華語戲劇演出中最具聲勢的文化事件,大型多媒體音樂劇《電影之歌》即將於本周寫下兩岸文化交流的另一波高潮。
跨界精英心血打造 電影百年大型多媒體音樂劇
電影之歌2010版
Song of Light and Shadow

導演:田沁鑫
原創音樂:李宗盛
原創舞臺視覺:葉錦添
原創故事:張婉婷 羅啟銳
原創舞蹈:曹誠淵
詞曲改編:張然
劇本改編:田沁鑫 張然
編舞:張文瀟 劉曉峰

2010年9月24-25日,19:30
9月25-26日,14:30
台北 國家戲劇院

出品:電影頻道節目中心
全球巡演承製:北京縱橫飛揚國際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台北演出主辦:明日工作室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演出承辦:環境有限公司
台北演出協力:北京陽光睿德文化發展有限公司
票價:400 600 800 1200 1500 1800 2000 2400 2800 3500(VIP)
售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02-3393-9888




故事大綱:
出生於京劇世家的影生,因為對電影的熱愛與父親產生了激烈矛盾,隻身離開北京來到上海追逐電影夢想。他邂逅了正當紅的女明星清清,兩人一見鍾情,墜入愛河。然而夢想成為電影之王的電影公司畢老闆,卻成為清清追求名利而選擇的靠山,他對影生由嫉生恨,最終將其投入大牢。
在清清的幫助下影生出獄,返京繼承家業,遵父遺願與少年夥伴素君成婚。影生的同門師弟小毛,對素君暗生情愫,追隨影生夫婦來到上海,與上海灘一班年輕人共同為電影而奮鬥。而此時的電影公司畢老闆和清清卻在有聲電影時代逐漸被人們忘卻,形影落魄。
戰爭爆發後,上海淪為孤島,以影生為代表的電影人命運多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