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taipei news-art-2010-9-20-08-與陶博館有約 中秋邀您一同「樂燒」

與陶博館有約 中秋邀您一同「樂燒」

  中秋佳節將至,除了晚上與親友團圓賞月之外,陶博館推薦您在中秋節當日,來場特別的「樂燒」活動,與家人留下共同的記憶。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在9月22日(三)當日於月門廣場舉辦「2010中秋窯燒快樂火-樂燒」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體驗特別的中秋活動。樂燒活動分為13:30-15:30及16:00-18:00兩場次,皆為現場報名、繳費,每場限50名,體驗一次費用只需50元,任何年齡層的民眾都可以參與體驗,並欣賞精采的製作過程,也可以在坯體上留下簽名或塗鴉,當作今年的中秋紀念。

  樂燒(Ruku)源自日本,後來流傳至美國才廣為流行,並發展出「美式樂燒」,在臺灣也因為其簡便易作及獨一無二的特殊性,故擁有不少熱愛樂燒的創作者。民眾可以在現場挑選自己喜愛的素燒坯體,再浸於釉彩中,工作人員會協助將之放入窯中並燒至約1100℃,此時坯體會呈現艷麗的火紅色,緊接著就可以把坯體置入裝滿木屑、報紙等易燃物的鐵桶內,待火舌竄升之際,蓋上外蓋阻絕空氣,大約經過20分鐘的悶燒,再迅速丟入水中冷卻,並用菜瓜布刷洗乾淨後,就可以欣賞樂燒呈現出各種不同效果的成品囉!

  歡迎民眾趁著中秋節假期到陶博館一日遊,參與「2010中秋窯燒快樂火-樂燒」活動,還可以到一樓的「陶品集」,選購另類中秋好禮「花、好、樂、圓」,讓家人和親朋好友都能有個難忘的中秋佳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