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art-2010-9-29-13-韓國蔚山世界甕器文化博覽會 看見臺灣

韓國蔚山世界甕器文化博覽會 看見臺灣

  即將於9月30日在韓國舉辦的「韓國蔚山世界甕器文化博覽會」,可看見世界各地的甕藏文化。陶博館也將應邀前往發表關於臺灣甕器文化的論文,鶯歌在地的老陶師詹國祥更是受邀前往示範表演腳踢轆轤的絕技,國際文化交流場合中,再次看見臺灣。

  陶博館於日前舉辦的「鶯陶派對-2010國際陶瓷藝術節」邀請各國知名陶藝家、多國駐臺大使、國際專業媒體,還有韓國、日本等交流館的貴賓參與,都對鶯歌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來自韓國蔚山世界甕器文化博覽會組織委員會的貴賓對活動驚艷不已,尤其是詹國祥師傅示範的腳踢轆轤;因此特別邀請館長參加「韓國蔚山世界甕器文化博覽會」,也邀請詹國祥師傅在活動期間示範腳踢轆轤,期盼透過交流活動,分享彼此的陶瓷文化。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館長游冉琪於9月29日前往韓國蔚山參加世界甕器文化博覽會開幕典禮,並於研討會中發表「甕藏臺灣味」論文,除了論述臺灣各地製甕的歷史及特色之外,還特別介紹每年3月到4月風靡全臺的「醃脆梅活動」,利用有特色的活動提昇遊客對陶的了解及內涵。而詹國祥師傅也在10月16日至23日應邀赴韓駐地表演腳踢轆轤的絕技,重現臺灣古早時期製陶的方法。

  「韓國蔚山世界甕器文化博覽會」從9月30日至10月24日,共25天,以「會呼吸的陶器,盛載未來」為主題,規劃各種展館介紹甕器的歷史、文化、功能、應用於現代的科學原理等,還有各項甕器展覽、研討會、多樣的文化活動,以及提供陶藝體驗課程,活動內容豐富多元。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一直是陶博館努力的重點,這次受邀至韓國參加「韓國蔚山世界甕器文化博覽會」,不僅將臺灣陶藝介紹給國際,也能了解各地的陶藝文化,期待未來有更頻繁的互動關係,拓展臺灣陶瓷的國際觀與國際知名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