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business-2010-9-29-01-行政院新聞局建立溝通平台,電信業與唱片業開創來電答鈴新商機!

行政院新聞局建立溝通平台,電信業與唱片業開創來電答鈴新商機!


行政院新聞局今(29)日舉行「來電答鈴 嶄新魅力」記者會,宣布促成國內9家唱片公司與中華電信公司議定「來電答鈴」合作新模式,獲得雙贏的圓滿結果。根據唱片業者的估算,透過與電信業合作模式的改變,未來3年內台灣流行音樂總產值將上看300億元。
新聞局局長江啟臣表示,去年7月滾石唱片總經理段鍾潭在金曲獎頒獎典禮時,呼籲政府重視因唱片業與電信業未建立跨域合作平台,導致國內數位音樂產業發展緩慢,引起新聞局關注,而新聞局基於輔導流行音樂產業發展的主管立場,隨即積極深入瞭解唱片業者面臨的困境,並與國內行動用戶市佔率高的中華電信公司接觸,釐清雙方問題的癥結後,建請雙方建立溝通平台,經過一年多的努力,雙方終於在9月初達成合作新模式。
江局長同時表示,針對中華電信與唱片業來電答鈴合作案,對於擴大國內來電答鈴市場,奠基數位音樂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希望以來電答鈴作為雙方合作的第一步,未來也都能積極掌握趨勢商機,共同發展來電答鈴以外的數位音樂運用方式與範圍。新聞局同時希望藉由中華電信的帶動,讓其他電信業者也能積極加入發展數位音樂的行列。
今日親自出席記者會的中華電信呂學錦董事長則表示,新時代的進步將以前來電鈴聲的回鈴音,變化成新時代的流行音樂歌曲,而且能夠針對個人喜好設定,已成為新興的傳播媒體之一,讓消費者能夠享受更多元的音樂娛樂服務。他同時表示,很高興與唱片業者建立策略夥伴關係,未來中華電信跟唱片業者會朝服務客戶的共同目標邁進,創造顧客價值,促成三贏局面。
代表唱片業致詞的滾石唱片總經理段鍾潭也表示,電信業者與唱片業者雙方合作模式,將是唱片業歷史性的一刻,未來3年內,台灣流行音樂至少會因此增加100億元以上的產值,甚至上看300億元。段鍾潭同時也感謝新聞局的協助溝通,以及中華電信開闊的作法,相信中華電信必能拋磚引玉,帶動音樂相關產業群起效應,創造多贏的局面。
今日愛貝克思顧問李天鐸、金牌大風總裁黃偉菁、福茂唱片總經理張耕宇、滾石唱片總經理段鍾潭、台灣索尼總裁崔震東、華納唱片總經理王蓓芬等9家唱片公司高層長官都親自到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流行歌手范瑋琪、張芸京、黃文星、黃宇曛也現身記者會現場表達支持數位行動音樂的發展。
依據臺灣唱片業統計,臺灣的音樂市場約有20億元規模,其中數位音樂銷售額約占15%,實體音樂占85%。但現今唱片產業結構改變,實體音樂市場逐漸退縮,數位音樂市場蔚成潮流,唱片產業勢須調整腳步,一方面符合潮流需求,另方面促進音樂產業發展以強化台灣的文創優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