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taipei news-art-2010-9-14-07-戲劇導覽超吸睛 要您好看又好聽

戲劇導覽超吸睛 要您好看又好聽

  您覺得到博物館很無聊嗎?又是誰說陶博館只能看到冷冰冰的陶器?這時就需要優秀的導覽員來提綱契領,讓安靜的陶藝作品頓時變成活潑有趣的事物,聽過的遊客都能記憶深刻,不再只是靠著紀念品來註記自己到訪過哪些地方。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近日舉辦戲劇導覽課程,邀請臺中科學博物館當紅的導覽員陳志偉講解戲劇導覽的方式及角色的情境扮演、如何拉近與遊客間的距離,豐富導覽情境,營造更具趣味性的導覽解說。陳志偉曾說:「在感動別人前,要先感動自己,因為觀眾的感覺永遠比我們敏銳」,還指出導覽過程中,需要適時的運用一些小道具,吸引觀眾的注意力,最重要的是要善用說故事,只要故事說得精采豐富,除了讓遊客更快融入情境外,還可讓大家瞭解到故事背後蘊含的深意,重新去思考問題與尋找答案的動力。

  擁有英國戲劇碩士學位、同時也是本館的導覽員嚴斐姿常在執勤導覽工作時,帶上卡通造型的帽子或是假髮等特殊的造型吸引大家的目光,活潑生動的導覽內容常惹得大小朋友哈哈大笑,也由於館內大部分的展品不能觸摸,在導覽過程中更加入「觸感體驗」,讓遊客在無形中學習更多陶藝相關知識。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戲劇導覽是目前很受歡迎的導覽方式,透過輕鬆的角度了解博物館,讓來訪的遊客記憶更深刻。陶博館目前也針對戲劇導覽的方向做努力,期望能在不久的將來能給到館的遊客耳目一新的感受,歡迎屆時來一睹陶博館專屬的戲劇導覽員的風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