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taipei news-social-2010-9-27-10-少年ㄟ公部門見習 體驗學習書本沒教的事

少年ㄟ公部門見習
體驗學習書本沒教的事
「人沒有適不適合這個工作的問題,是自己有沒有認清本質,運用自己的本質來選擇 ,並且優勢發展。」這是就讀東海大學法律系江姓同學在9月26日參加行政院青輔會「99年度大專生公部門見習推動計畫」,在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文書科及總務科見習活動結束後,在青輔會舉辦的分享會中所說感性的心情與收穫。

見習於行政院新聞局聯絡室的陳同學表示,在見習期間,學習到如何安排和接待外賓行程,以及重視處事的任何環節,就連電話溝通,都建立起一套有效率的「陳氏」標準模式,在短短三分鐘內,讓對方瞭解自己想表達的意思;時時提醒自己說話的語氣是否洽當?如何與同儕間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這些應對進退都是平時學校沒有教的,但卻是終身受用的做事態度,慶幸自己能在畢業前,有機會學到這個寶貴的經驗。

今年公部門見習機會名額增加至347人,其相關機關包含總統府、司法院、考試院、行政院暨所屬行處局署等45個部會機關,讓大專生近距離接觸有更多將學校理論結合實務經驗的機會,以更多元面向瞭解認識公部門工作生態。行政院青輔會「99年度大專生公部門見習推動計畫」第二階段(7-8月)見習活動8月份已結束,在9月26日熱鬧舉行見習心得分享會,安排以競賽的形式讓見習的同學上台分享見習心得。

參與分享會的青輔會主委王昱婷鼓勵青年提早進行職涯探索,藉由到公部門見習體驗職場,建立正確的職場態度,獲取實務經驗。王昱婷並指出,公部門見習計畫今年已舉辦第5年,參與的公部門及見習生年年都有明顯的增加,透過見習生的分享,可以感受到這個計畫帶給大專生的啟發與意義。

第三階段公部門見習即將於10月1日展開,明年度將提供更多的見習機會,提醒今年來不及參加公部門見習的大專校院學生,別忘了把握機會,參與明年度的見習計畫,詳RICH職場體驗網站http://rich.nyc.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