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taipei news-taipei county-2010-9-27-13-城鄉工程成果再創佳績深坑老街復舊、浮洲親民公園榮獲金石奬

城鄉工程成果再創佳績
深坑老街復舊、浮洲親民公園榮獲金石奬

【北縣訊】縣府城鄉發展局主導工程再創佳績!由城鄉發展局都市設計科承辦的「深坑老街騎牌樓復舊、保存暨景觀道路設計改善工程規劃設計案」及「浮洲親民公園」,獲評審青睞,榮獲「第18屆建築優良公共建設類金石奬」,頒獎典禮在今天(99年9月27日)晚上7點於中油一樓國光會議廳舉行,再度證明縣府的公共工程品質,的確獲得肯定。

「深坑老街騎牌樓復舊、保存暨景觀道路設計改善工程規劃設計案」及「浮洲親民公園」,是繼「北臺光電遊憩城」拿下「2010全球卓越建設獎」的永續發展類首獎,以及「新板萬坪公園」、「浮洲親民公園」與「三鶯景觀工程暨藝術工作坊整體規劃」獲得「2010國家卓越建設獎」後,在今年度再獲肯定的獎項,其中「浮洲親民公園」更是雙重獲獎,讓縣府同仁相當開心,辛勤努力也得到報償。

得獎的2項工程,都是以人文關懷角度出發,為民眾活化逐漸頹老的歷史遺韻,並且打造美麗優質的家園。深坑老街是一條歷史悠久的老街,曾是「淡蘭古道」中的重要水陸商驛,但因年代久遠,建築逐漸頹,殊為可惜,因此進行復舊再造,除兼具地方文化藝術傳承,更期望重現清朝時期深坑老街拱廊和紅磚並陳的古樸建築風格風貌還歸於當地居民,提升觀光的效益。目前第1期工程已經完工,繼續施做第2期立面打造,期望100年底可以全面讓深坑老街復舊,呈現美麗風貌。

「浮洲親民公園」則是把拆除後的眷村土地做活化再利用,不但運走了所有的建築廢棄物,還以主題公園的方式,營造成有藝術氣息的公園。公園中有樹木銀行、兒童遊戲場、草坪和步道,還在保留的眷舍上延請臺灣藝術大學師生彩繪藝術牆面或者佈上裝置藝術,在舊時美好記憶上,增添新的色彩,更顯得有活力,也成為民眾喜歡遊憩與漫步的好地方。

縣府城鄉發展局將由專門委員王敏治與股長張記恩代表領獎。代理局長陳耀東說,讓同仁親身體會得獎的豐收和站在臺上的喜悅,更能肯定辛勤耕耘的代價,藉此鼓舞縣府城鄉團隊的士氣,為了邁向「宜居城市」的願景,城鄉團隊將更加努力,期望提供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也竭誠邀請民眾共同分享這份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