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10-2-holiday event-2010-9-20-08-大、小可樂果劇團天外」舞台劇暨「奇奇歷險記」兒童舞台劇公演聯合記者會

大、小可樂果劇團
「天外」舞台劇暨「奇奇歷險記」兒童舞台劇公演聯合記者會


大可樂果劇團是由一群肢體障礙而又對戲劇表演有興趣的朋友所組成的,是台灣唯一的輪椅劇團,今年成立十四週年了,曾獲得台北市教育局弘揚社教,和文化局的文化特別貢獻獎榮耀,同時也在政府相關單位有限的補助下,每年都會有一次的公演,今年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演藝廳及戲劇系師生共同攜手合作推出「天外」舞台劇。

小可樂果劇團是由一群唐氏症、自閉症、腦性痲痺症及小胖威利的青少年所組成的,民國95年才從大可樂果劇團獨立成團。今年演出「奇奇歷險記」兒童歌舞劇。整齣戲全都由「折翼天使」獨自完成,劇情涵蓋目前最夯的環保議題,很有可觀性且具教育性。

大家都知道『背』和『說』是唐寶寶们最無法承受的痛,但在融入戲劇歌舞中,這些都不是問題;好吃的小胖威利也在戲劇研習中克服了食慾變成食品的保管者在演出時飾演喜感十足的獅子和歡樂國孩童;一直需要父母帶領的自閉症孩童現在也可以自己來上課,孩子们懂事成熟了,父母的擔子輕了‧‧‧這種種奇蹟似的改變,都來自戲劇療育。



謹訂於99年10月2日上午10:00,假臺北市,舉行大、小可樂果劇團年度舞台劇公演聯合記者會。

敬邀您一起為這群折翼天使加油打氣,蒞臨指導!

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 蘇一仲
大可樂果劇團團長 顧乃春
小可樂果劇團團長 王滿玉
大可樂果劇團導演 劉 華 敬邀
小可樂果劇團導演 翁岱琴
執行製作 王泰樺
連 絡 人 王美珠0955-945638.


          
大可樂果劇團舞台劇〝天外〞

演出日期:99年10月16日〈週六〉下午2:30

演出地點:台灣藝術大學演藝廳
(板橋市大觀路一段59號)

劇情介紹:
林姓農家有二個兒子,長子安中在家協助耕作,次子安華因病休學在家養病,喜歡吟詩愛幻想。同村有簡姓女孩名翠鳳,是林家兄弟愛慕的對象。

安華見翠鳳與安中來往較密,傷心之餘想和當船長的舅父遨遊四海,離別前夕,翠鳳向安華表白她喜歡的人其實是安華。因此安華取消了原訂之航程計畫。而安中則在傷情下,取代了航海旅程,林父用盡一切方法都無法阻止安中的去意。

安華一向体弱多病又不善於農事,沒多久家中良田變荒蕪,再加上父母雙亡,岳母又生性苛刻且不時冷嘲熱諷,使得安華和翠鳳間的感情降到冰點,讓安華更是萬念俱灰。

安中在外經商有成,待他歸來時,家道已中落,弟弟又臥病在床,雖找遍各地名醫診治卻是為時已晚。安華平生的夢想和追求之天外神秘,終於可以隨著飄逝的靈魂實現了………



小可樂果劇團舞台劇〝奇奇歷險記〞

演出日期:九十九年十月十三日(週三)下午19:30

演出地點:板橋市藝文活動中心演藝廳
(板橋市莊敬路62號,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3號出口)
劇情介紹:
藍天使允諾小木偶奇奇,只要她能做出對世界有貢獻的事,就可以變成一個真的孩子,所以奇奇和小蟋蟀決定去上學,學習對世界有貢獻的事。

學途中因貪玩被狐狸和貓拐賣給熱烘烘馬戲團,在熱烘烘馬戲團裡知道因人們的自私和無知,世界暖化現象很嚴重,要救地球必須到學校學習,卻因被熱烘烘馬戲團團長囚禁無法如願,幸好藍天使出現救了她。沒想到又被狐狸和貓遇見,因為貪玩就又跟狐狸和貓去髒兮兮歡樂國,在那裏看到貪玩說謊的孩子,都變成驢子,也聽到製造他的爸爸,因為尋找她掉進海裡,這時她真心悔過,一定要救回爸爸。到了海邊發現海面都被廢棄物遮蓋,整個大海又臭又髒亂。奇奇真的能順利救出爸爸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