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upntoday-2010-2-4-04-taipei economic news-中央均衡南北發展-高軟園區體現決心 共創南部軟體產業新紀元

中央均衡南北發展-高軟園區體現決心 共創南部軟體產業新紀元
內容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爲促進南部軟體產業蓬勃發展,努力整合南部地區產官學研訓各界資源, 99年2月3日結合中小企業處於高雄軟體園區,擴大舉辦高雄軟體育成中心的啟用典禮,會場有來自產官學研各界代表二百餘人參加,在經濟部長官的帶動下,共同見證政府推動南部資訊軟體產業發展之根基,期望在經濟部加工處偕同中小企業處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的共同努力下,開創南部軟體產業新氣象,共創軟體產業新紀元。
 
同時,為因應全球廠商關注雲端運算之新趨勢,經濟部加工出口區高雄軟體園區未來將充分結合園區內之中央研究機構及輔導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高雄軟體育成中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工業技術研究院、國立中山大學育成中心等,積極培育南部地區具創新資訊應用及市場發展潛力之新興軟體公司,在其升級轉型上予以有效協助,並加強與雲端運算技術上的結合及應用。
 
截至99年2月3日止,高雄軟體園區投資案件累計已達135件,總投(增)資金額新台幣80.4億元,如再加上園區政府及開發商所投入之資金等,園區總投資金額已高達新台幣133.8億元以上,預計三年內可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同時,成功引進旗艦型大廠,提升園區發展效益。
 
據悉,鴻海集團已確定於高雄軟體園區成立雲端運算數據中心,目前該集團在園區內已接近300位工程師進駐,因應接踵而至的籌備與規劃,目前待該集團於高軟園區建築之環保綠建築整體模型出爐後,將於今(99)年年中舉行動土典禮,以實際行動落實在高雄的投資。
 
如此,藉由鴻海集團的進駐可期待南部地區雲端運算群聚效應迅速拓展,目前在高雄軟體園區的進駐企業中,計有14家進行雲端運算之相關研發計畫,預期99年將為高雄軟體園區帶來超過新台幣3億元以上產值,並將有效協助南部企業升級轉型及進入此項雲端運算新領域且帶動南部地區資訊產業發展,為經濟發展注入活力。
 
高雄軟體園區在現有135家企業正式營運後,再加上園區之中央研究機構與輔導單位的全數進駐,未來經濟部加工出口區除積極將帶入產業新觀念外,更加強有效協助高科技新創事業的發展、落實技術札根等效能,使高雄軟體園區成為周邊區域產業創新科技之研發重鎮。

相關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