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upntoday-6/2-taipei computer show news-台北國際電腦展登場 估有200億美元商機 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B2B專業電腦展「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開展,不受景氣影響,今年參展規模與往年相當,主辦單位表示,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定位在於全球最重要的採購中心

台北國際電腦展登場 估有200億美元商機
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B2B專業電腦展「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天開展,不受景氣影響,今年參展規模與往年相當,主辦單位表示,台北國際電腦展的定位在於全球最重要的採購中心,也是創造台灣出口訂單重要平台,預估將吸引全球三萬五千名買主前來,對整個產業帶進兩百億美元商機,總參觀人數達十萬。(陳奕華報導)

台灣是IT產業重鎮,每年舉辦多場大型電腦展,屬於全球IT產業年度盛事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將在六月二號到六號登場,貿協副秘書長葉明水指出,台北國際電腦展能提供國際買主完整供應鏈,定位在全球最重要的採購中心,由於供應商與決策者都在這邊,因此每年六月,相關廠商幾乎到齊,前來了解資通訊最新產品跟技術,同時下單採購,今年電腦展不受景氣影響,規模維持往年水準,參展廠商達到1700多家、使用4400多個攤位,推估今年電腦展可以為整體產業帶進兩百億美元商機,相較於去年有些微成長。(t)「估計這個展可以為我們今年的訂單,帶來200億美金的商機,(跟往年比起來)小幅成長,(大概成長多少?)我想大概成長5%左右。」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國際電腦展參展產品與技術相當多元,從零組件產品、軟體、IC應用、機器人到WiMAX等,而且眾多IT龍頭廠商都選擇在這發表新產品,預估將吸引三萬五千位國際買主、總參觀人數達十萬人,同時在2號到4號規劃了約4000場採購洽談會,去年展覽期間只舉辦2天的採購洽談會,現場就創造了大約2億美元訂單,今年採購洽談會延長為3天,可望再創好成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