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upntoday-6/22-16-taipei medical news-台灣諾華動物保健首度邀請台日知名獸醫學者對談「犬心絲蟲症」治療趨勢獸醫界呼籲對於致命的犬心絲蟲症應「預防勝於治療」

台灣諾華動物保健首度邀請台日知名獸醫學者對談「犬心絲蟲症」治療趨勢
獸醫界呼籲對於致命的犬心絲蟲症應「預防勝於治療」


【台北訊2009/6/22】由台灣諾華動物保健事業部(Animal Health, Novartis)主辦的「犬心絲蟲症研討會」於日前在台北與高雄舉辦,首度邀請日本獸醫科學大學獸醫外科主任多川政弘教授與我國中興大學獸醫系黃鴻堅教授對談,探討當前犬心絲蟲症的最新治療趨勢,吸引國內數百名獸醫師到場聆聽提問。

日本獸醫科學大學獸醫外科主任暨動物醫院院長多川政弘教授是日本主要獸醫學會的重要成員,致力於研究貓犬等伴侶動物各項疾病之手術及治療技術的開發與改良。而我國中興大學獸醫系黃鴻堅教授,甫於今年被借調至日本山口大學擔任獸醫系教授,成為台灣首位被借調至日本大學任教的獸醫學者。

犬心絲蟲症是因為犬心絲蟲(dirofilaria immitis)寄生在犬隻的右心及鄰近血管造成,蚊子為主要的傳染媒介,是台灣目前主要的犬隻疾病之一;由於心絲蟲寄生在右心室及肺動脈,對心臟、肺臟及腎臟也會造成相當大的損傷,嚴重者更會導致患犬死亡。為了避免心絲蟲症對犬隻帶來的重大傷害,獸醫界呼籲「預防勝於治療」,應定期服用預防藥及早消滅寄宿在犬隻體內的心絲蟲幼蟲,且每半年至一年作一次血液檢查,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諾華動物保健希望藉此研討會促進國際學術資訊交流、交換最新疾病療法及藥物研發進程,協助強化台灣獸醫領域在全球市場的能見度與影響力,讓台灣動物的醫學科技水準與國際同步,積極追求人們及其伴侶動物之健康福祉。

關於諾華
瑞士製藥集團諾華 (Novartis AG;NYSE: NVS) 是全球醫療保健的領導企業,致力於保健、治療疾病及增進人類福祉。旨在研發並成功行銷創新藥品,滿足患者治療疾病、紓解痛苦、提升生活品質需求。諾華是唯一在專利藥及學名藥上均居領導地位的公司,且全力強化公司西藥系列,尤其著重於策略性成長平台,以提供創新處方用藥、優質合理價格的學名藥、預防疫苗與指示用藥領導品牌。2008年集團營收達 415 億美元,淨利為82 億美元。集團投資在研發支出上的經費約達72億美元。總部設在瑞士巴塞爾 (Basel),全球全職員工總數約 98,000 人,在 140 多個國家設有分支機構。如欲進一步了解諾華詳細資料,請瀏覽台灣諾華網站 http://www.novartis.com.tw。

諾華動物保健不斷致力於研發生產效果佳、安全性高及符合環保規範之最高標準創新藥物,以確保伴侶動物之福祉,以及改善農場動物的健康和生產力。在台灣,動物保健事業部在桃園中壢工業區設有目前全台唯一符合cGMP標準的動物藥物製造廠,供應本地和海外市場高品質的動物保健產品,並提供伴侶動物與農場蒼蠅控制之相關業務。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