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upntoday-6/20-03-taipei county news-祈禱、重生、鼓舞 2009紫絲帶嘉年華活由臺北縣政府主辦的「反暴力-為愛而跑」2009紫絲帶嘉年華活動,20日上午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盛大展開。臺北縣掌周錫瑋、社會局長李麗圳、新聞處長李宗桂等多位縣府官員、板橋市長江惠貞、以及來自

祈禱、重生、鼓舞 2009紫絲帶嘉年華活


【北縣訊】由臺北縣政府主辦的「反暴力-為愛而跑」2009紫絲帶嘉年華活動,20日上午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盛大展開。臺北縣掌周錫瑋、社會局長李麗圳、新聞處長李宗桂等多位縣府官員、板橋市長江惠貞、以及來自社會各界支持紫絲帶活動的縣民齊聚現場,響應這場意義重大的活動。


反暴力紫絲帶運動發源於1994年的美國,立刻受到國際的重視,逐漸成為一項全球性、草根性的民眾自發行動,在世界各角落發芽、成長。如今「紫絲帶」已是國際性的語言,別上紫絲帶就象徵了贊同減少社會上各種暴力(社會、社區、校園、家庭暴力等)的具體行動。
縣政府舉辦「反暴力-為愛而跑」的路跑活動,就是為了引起社會大眾對於暴力問題的重視,希望不管來自於社會任何階層、男女老幼或是士農工商,都可以全家出動,以實際行動響應反暴力的紫絲帶精神。


周縣長致詞時表示,不論是經濟壓力或是精神問題,都不該成為暴力的理由,暴力沒有任何藉口。尤其是男生更要注意,越壯、越高大的男生就應該越溫柔,要成為可靠的臂膀,而不是摧花辣手。江惠貞市長也表示,大家除了要愛我們身邊跟我們關係最親密的人,更要去愛在我們身邊、我們不認識卻是最需要關懷的人,讓暴力永遠在臺北縣消失。


在響鑼儀式後,縣長即率領群眾出發,沿途行經代表紫絲帶精神的祈禱、重生、鼓舞三個打氣站,並與群眾高喊「我愛紫絲帶-攜手反暴力」的口號。返回終點後也抽出了小筆電、摺疊腳踏車、計步器等多項大獎,並頒發紫絲帶網路團體感謝狀,感謝這些團體平日為防治各種社會暴力所做的努力。


臺北縣政府通過家庭暴力防治法已11週年,今年除了6月4日開始辦理「用愛說心情寫故事」徵文比賽、今天的「反暴力-為愛而跑」等一系列活動,11月份還有第5屆紫絲帶電影節即將登場,顯現政府透過不同型態、不同的活動與管道,使紫絲帶精神更能夠與民眾生活結合,喚醒大眾對社會弱勢的關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