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upntoday-6/19-03-taipei press conference-12兔女郎性感變裝做公益天使學生小護士、女僕學生比基尼,美女齊聚為兔發聲十二兔女郎公益廣告拍攝/受訪

12兔女郎性感變裝做公益

天使學生小護士、女僕學生比基尼,美女齊聚為兔發聲

日  期:2009/06/20(六)

時  間:上午十點

地  點:陽明山T1遊樂園餐廳

地  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3-1號

活動內容:十二兔女郎公益廣告拍攝/受訪









  為了幫台灣的棄兔(註1)建立一個專屬的緊急安置中心,十二位飼養寵物兔的妙齡女飼主響應台北愛兔協會的公益愛心活動,以素人之姿變裝成十二種不同的兔女郎造型,代表一年十二個月份的養兔注意及宣導事項。兔女郎們將生平的第一次變裝秀獻給社會大眾,希望用兔女郎的巧思與趣味來讓社會大眾自然的去接觸到以往沒注意的動物保護問題。十二金釵兔女郎除了拍攝公益平面廣告之外,也預計要發行桌上型愛心年曆以及參與籌辦兔友專屬雜誌,其中愛心年曆將會發行兩個版本,有各式兔女郎造型版本是專門給男生發揮愛心的收藏品,而收藏超級多可愛兔兔圖的年兔兔版本則是給喜愛小動物的女生收藏,,希望藉由分眾市場的公益企劃來擴大協助籌措緊急安置中心的經費,好讓中途媽媽可以照顧到每一隻需要被幫助的棄兔。註1:過往的統稱的流浪兔,因為實際在街上閒晃機率不高(大多被獵食或死在籠子裡),因此為符合一般民眾對名詞的認知,流浪兔一詞全部更正為棄兔。



  











『兔鼠類小動物,棄養問題容易被忽視』

  暑期的棄養潮又到了!每到畢業寄以及暑假之前,愛兔協會的送養文章都會大幅度的增加,光是今年五月份就比四月份足足多了2.5倍,且絕大多數都是畢業棄養、出國棄養等,因為棄兔不可能像貓狗一樣滿街自己生存,被野放的寵物兔除非被救走不然只有死路一條,但是由於是隱藏性的弱勢,因此很容易被大家忽略。如果說台灣每年有將近兩萬隻的寵物兔被棄養,也許沒人相信;但是統計四大認養網站(兔協+PTT+海凌月+兔寶貝)的數字,單一縣市平均每月新增的棄養/送養隻數約68隻(註2)來看,全台23縣市在乘上12個月份的總合就近兩萬!而沒被統計到的黑數應該還要多好幾倍。註2:複數送養佔多數,一胎可生4-8隻



  棄兔潛在的問題除了道德觀感之外,也包含了被貓狗獵食後所引發野貓狗的嗜血性、進而產生對人的攻擊行為。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許多棄兔是大人將小孩的兔子丟掉,變成由家長直接帶給小孩不尊重生命的負面記憶,導致小孩容易將動物視為可任意丟棄的「物品」或「玩具」,進而產生日後的虐待動物的行為。市區的小動物往往都連同籠子被放棄置在停車場、巷口等陰暗處不易被發現,一但死亡就會產生衛生與疾病的問題,這也是需要被社會所關切的。



12兔女郎公益宣導主題



一月份宣導主題:生活起居的照顧

飼養兔子就要有最好當個兔奴的心理準備,不但每天要辛勤的幫兔兔整清理打翻的食盆或不吃的牧草,還要每天清理兔兔小窩的排泄物,常保兔窩乾爽舒適,ˋ這樣小兔兔才會健康又漂亮喔。本月份的造型是可愛的女僕造型,用此表示身為養兔子的成員,就要像個盡責的小僕人一樣照顧好兔兔的起居生活。

兔女郎資料:孫小兔/24歲、養兔四年半資歷

兔麻豆資料:灰灰、四歲侏儒兔

現場畫面:小掃走清理兔籠、擦拭兔籠







二月份宣導主題:學習與教育

每年2月2號是愛兔節,兔協都會辦理盛大的公益活動,無論是義賣活動還是宣導活動,每次的參與都可以幫助到更多的兔兔以及推廣更多的公益宣導事項。本月份的造型是推廣愛兔教育的老師以及認真上課的學生,用此表示無論是去上新手課程或是參與師資班去教育身邊的人,每一位養兔子的成員都有對社會大眾做好宣導的責任與義務。

兔女郎資料:Nico(老師)/25歲、養兔三年資歷

      孟純(學生)/18歲、養兔三年資歷

兔麻豆資料:小寶、三歲侏儒兔

      小糖糖、三歲迷你兔

現場畫面:女教師的愛兔教育、女教師愛的叮嚀

     女學生的網路進修、學生的上課精神

 





三月份宣導主題: 兔兔也要運動喔!

兔兔不只是呆在籠子裡面乖乖就好,也要適當的跑跑跳跳,才不過會胖喔!體重過重可是會造成兔兔後腳壓力過重喔,本月份的造型主題為健身中的運動兔女郎,用此表示每一隻可愛的小兔兔都要有適時適量的運動喔!

兔女郎資料:小茹/26歲、養兔半年資歷

兔麻豆資料:小橘子、三歲獅子兔

現場畫面:





四月份宣導主題:以認養取代購買!

有意飼養寵物兔不一定要去寵物店購買,目前台灣寵物店對於販售兔兔的規劃並不完善,很容易買到生並或不健康的兔子。其實直接到兔協的認養網站去認養成兔,不但大多都有醫師檢驗或者甚至已經結紮完畢,更不會發生幼兔常見的性別混淆以及品種欺騙等問題。四月份是復活節,認養等於是給予生命一個重生的機會,本月份的造型是溫柔的天使,用此表示每一位參與認養的主人,都像是天使一樣的給了小兔兔一個復活的新生命。

兔女郎資料:小伊(天使)/23歲、養兔一年資歷

      鮪魚(惡魔)/20歲、養兔兩年資歷

兔麻豆資料:哈秋、四歲迷你兔

畫面提示:天使的祝福、與小惡魔的對抗







五月份宣導主題:外出溜兔的安全規則

尚未轉入炎炎夏日的春末夏初,很多兔友都會找個好天氣帶著心愛的兔兔出遊,不過帶小兔兔出門溜搭時,可是要特別注意安全的喔,戶外溜兔一定要幫兔兔綁上溜兔繩,還有要結伴以及準備寵物圍欄,這樣就可以防範突然發生的狗狗攻擊事件或是預防小兔兔受驚嚇時四竄所造成的傷害。本月份造型主題是青春活力休閒的兔女郎,代表著要讓兔兔接觸自然呼吸新鮮空氣會讓兔兔慶有青春活力喔。

兔女郎資料:陳曉雯/23歲、養兔半年資歷 

兔麻豆資料:郭糖糖、四歲家兔

畫面提示:溜兔繩的安全懷抱、寵物圍欄的保護



六月份宣導主題:確保兔兔健康的醫療檢查

兔兔跟人一樣,需要定時的做健康檢查了解身體狀況。而幫成熟的兔兔做好節育手術則是現代公民的基本禮儀,結紮手術可以去除病變問題以及消除費洛蒙氣味,讓兔兔以及主人都過的更健康。本月份的造型是俏皮小護士,代表著要時常跟醫院做好互動,隨時隨地注意兔兔的身體狀況喔。

兔女郎資料:明明/○○歲、養兔○年資歷

兔麻豆資料:R兔、三歲迷你道奇兔

畫面提示:打針吃藥小護士、俏皮護士的傷口包紮







七月份宣導主題:兔子怕熱,夏天防中暑!

夏天到囉!怕熱的小兔兔在夏天要特別注意預防中暑,兔子小窩的乾燥與通風都是很重要的,雖然不一定要吹冷氣,但是吹吹小風扇或是給他一個散熱墊趴著,都是很重要的喔。本月份的造型主題是清涼的比基尼兔女郎,用此表示夏天一到人都要想辦法避暑了,更何況是身穿大毛衣的兔兔呢。

兔女郎資料:游游/27歲、養兔四年資歷

兔麻豆資料:貝貝、兩歲暹邏兔

畫面提示:太陽眼鏡的防曬、兔女郎愛的扇風





八月份宣導主題:兔兔要喝水!

炎熱的夏天幫兔兔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事情喔!別再相信兔子不用喝水這種謊言了,不喝水是不肖商人編出來的騙局,養兔兔一定要給予兔兔充足且乾淨的水分,這對於兔兔的健康非常重要。本月份的造型主題是清涼解渴的比基尼女郎,用此表示在炎熱的夏天多喝水可以清涼消暑。

兔女郎資料:小A/24歲、養兔半年資歷

兔麻豆資料:地瓜、兩歲暹邏兔

畫面提示:我與兔兔多喝水、







九月份宣導主題:換毛囉!要幫兔兔整理喔!

秋天要來囉,冷熱交替的季節又是兔兔換毛的時候,這時多幫兔兔疏毛有助於換毛,避免兔兔自己在清理身體時吃進太多毛髮。另外幫兔兔修剪指甲,可以避免兔兔的腳指頭勾到東西而受傷。本月份主題造行為創意十足兔女郎造型師,用以表示主人除了替自己做造型之外,也不要忘了幫兔兔整理毛髮以及檢指甲喔。

兔女郎資料:薏樺/25歲、養兔半年資歷

兔麻豆資料:棉花糖、三歲安哥拉兔兔

畫面提示:幫兔兔疏毛、愛的剪刀手、





十月份宣導主題:寵物兔正確的飲食觀念!

大家都以為兔子是吃紅蘿蔔,其實不是喲,給寵物兔吃牧草才是正確的觀念!多吃牧草有助於兔兔的腸胃乳動,協助兔兔將腸胃中的毛髮順利排出,所以養兔兔記得要給他吃很多很多的牧草。本月份的主題造型是美麗的餐廳服務生,藉由服務生端出超級營養豐盛的牧草大餐,讓兔兔可以吃的更健康喔。

兔女郎資料:麗馨/24歲、養兔一年資歷

兔麻豆資料:圍巾、兩歲道奇兔

畫面提示:兔兔的美食大餐、圍巾出菜秀





十一月份宣導主題:兔兔需要你的陪伴!

寵物兔雖然不會說話,但是還是需要主人的陪伴的。常把小兔兔放到身邊輕輕撫摸他並說話給他聽,讓他認得你的聲音與習慣你的存在,久了自然就會變的很粘你喔!有主人陪伴的兔兔才會活的更開心與更健康。本月份的主題造型是慵懶的居家睡衣兔女郎,藉由居家造型與放鬆的氣氛,營造出人與兔兔的居家互動生活。

兔女郎資料:玉琦/22歲、養兔兩年資歷

兔麻豆資料:Nana、兩歲侏儒兔

畫面提示:兔女郎的枕邊細語、親暱互動、說故事時間





十二月份宣導主題:寒冬注意保暖

冬天到囉!寒流來襲的冬天夜裡,記得要幫兔兔點個照明燈或是給他小毯子保暖喔,尤其是一歲以下的小兔在冬天的晚上一定要幫他保暖喔,這樣才會度過寒冷的冬天。本月份的主題造型是有溫暖氣息的和服女孩,藉由和服所營造出來的北國寒意與兔女郎親切的呵護動作,營造出冬天裡溫暖的情境。

兔女郎資料:佩瑩/22歲、養兔三年資歷

兔麻豆資料:邵寶寶、三歲侏儒兔

畫面提示:

 



新聞聯絡人:

郭守庭/愛兔協會發言人 

手機:0922-722-5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