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upntoday-6/23-09-taipei tourism news-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故事館」正式啓用為保存及讓國內人士了解台灣觀光事業發展之歷程,觀光局於本(6)月24日(週三)局慶日上午10時假該局旅遊服務中心1樓舉行「台灣觀光故事館」啓用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故事館」正式啓用

為保存及讓國內人士了解台灣觀光事業發展之歷程,觀光局於本(6)月24日(週三)局慶日上午10時假該局旅遊服務中心1樓舉行「台灣觀光故事館」啓用活動。

台灣於40年代開始發展觀光事業,以入境旅遊為主,至民國68年開放國人出國觀光,緊接著大陸探親、免簽證措施,乃至政府定位為重要性產業,該局用時間事由說故事,以圖文方式,將觀光發展沿革分四階段,分別為萌芽期、推展期、蓬勃期及全方位,把觀光局各項觀光政策、活動及與民間互動,國際接軌事蹟,透過200餘幀海報,依序整理呈現。包括藍蔭鼎所繪的宣傳海報、早期的國外媒體宣導報導、觀光活動圖片,以及第1屆燈會、美食展等珍貴紀錄照片,以及歷年重要觀光事蹟、活動圖文展示。



歡迎對觀光產業發展過程有興趣的人士、學生前來參觀,感受今天的觀光現況實由無數的觀光業界先進及觀光局同仁往昔胼手胝足,默默耕耘的成果。



啟用活動特邀請業界先進、該局資深退休同仁、長官,共同見證台灣觀光事業之發展,實有齊心協力、薪火相傳深層期許,亦與台大 曾永義 教授為觀光故事館所作的楔子「回首來時路、苦甘齊備嘗、觀光弘駿業、携手上康莊」相對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