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upntoday-6/22-06-taipei county news-臺北縣愛盲土城工坊開幕 手工皂達人陳怡安呼籲一同關懷身心障礙朋友

upntoday-6/22-06-taipei county news-臺北縣愛盲土城工坊開幕 手工皂達人陳怡安呼籲一同關懷身心障礙朋友


臺北縣愛盲土城工坊開幕

手工皂達人陳怡安呼籲一同關懷身心障礙朋友

【北縣訊】為提供身障朋友更多就業機會,臺北縣政府委託「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成立「愛盲土城工坊」,於今(22)日在土城市中央路三段87號7樓之1正式開幕。副縣長李四川、勞工局長高寶華及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都親臨現場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這些身障朋友的努力更吸引經營手工皂的前奧運金牌選手-陳怡安,以愛心大使的身分出席,分享合作心得及肯定身障朋友們的用心學習及付出,並號召全民多消費庇護工場的產品及服務為愛心盡一份心力。



李副縣長表示,「愛盲土城工坊」服務項目為代工包裝,可容納30位的庇護性工作者。日前因大法官釋憲表示,非視障者不得從事「按摩」業,此與憲法平等權、工作權及比例原則不符,故未來明眼人將能從事按摩業,勢必影響到視障者的生計。有鑑於此,副縣長亦特別表示歡迎視覺障礙者加入愛盲土城工坊這個大家庭。



勞工局高局長寶華表示,「愛盲土城工坊」可提供三峽、板橋、樹林、中和等鄰近地區有工作意願但工作能力不足之身障朋友,一個完善的庇護性職場,透過輔導人員協助他們增進工作技能及生活適應能力,提升就業者之就業穩定度,以期致力於創造品質優良的產品及服務。

前奧運金牌選手陳怡安,以手工皂達人暨愛盲工坊的愛心大使身份出席,並開心表示,與愛盲合作原本只是想增加手工皂的通路,但與愛盲合作之後,對於身障朋友有更多的了解,深深感受到他們對於工作的渴望與專注,也為能提供他們更多工作機會而感到開心。同時也呼籲民眾購買庇護工場的產品或服務,讓身障朋友有更多工作機會。

為讓民眾能更加了解身障朋友的心路歷程,在愛盲土城工坊任職的佩璇及宣翰也現身說法,鼓勵其他身障朋友勇敢邁出自己的一步,庇護工場提供最佳的學習環境。從小樂觀活潑的佩璇,小四那年生病導致行動不便、視力模糊,也讓佩璇變得極度自卑,不敢與同學聊天或交朋友,直到進入愛盲土城工坊實習後,她變得較樂於交朋友,也漸漸打開心房,甚至還會與朋友一同出遊,媽媽也愈來愈放心,在愛盲庇護工場工作,讓佩璇找回開朗的自己。

宣翰樂觀表示,雖然生病導致身體上的障礙,並不影響他想在找工作的決心。之前亦曾到政府機構、私人企業、店家找工作,但在不景氣環境下加上身體上障礙,導致工作處處碰壁。後來在愛盲庇護工場老師協助下就業,讓他交到很多朋友更加喜愛這份工作,鼓勵其他身體上有殘缺的朋友也能一同加入這個大家庭,也歡迎大家到愛盲土城工坊參觀,給予身障朋友實質的掌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