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upntoday-6/15-taipei county news-22-北縣竹筍節開跑 上選食材做「上筍」料理 每年六至九月正值台北縣綠竹筍產季,想知道如何做出美味的「上筍」料理嗎?首要祕訣─先選對白、矮、肥、彎的綠竹筍!為了宣傳「2009北縣竹筍節」系列活動正式開跑,北縣府15日(一)請來台灣美食

【北縣訊】縣長周錫瑋致詞時表示,北縣今年的綠竹筍產量雖然沒有往年多,但外型、口感仍是品質保證,包含八里的「黃金筍」、五股的「綠寶石」、三峽的「梨仔筍」、平溪的「水蜜梨筍」及新店的「翡翠筍」等,都是北台灣打出名號的特產綠竹筍,加上竹筍特有的高纖、低熱量及低膽固醇,既養生又健康!
 
為了炒熱氣氛,台灣美食藝術交流協會副理事長駱進漢特別現場邀請縣長製作「如意綠竹筍捲」及「晨曦的夏天」兩道簡易料理,將新鮮煮熟的筍子、小管、山藥加入芒果、百香果及和風醬料,輕鬆就能做出美味爽口的涼拌配菜;至於其他還有去年美食展獲獎的「筍花鮮雞湯」,將清脆綠竹筍精雕成花,搭配豆腐、雞湯烹調而成,不只在口感上滋補養生,視覺上更是一大饗宴。
 
八里鄉農會理事長施阿貴強調,近來北縣各地方農會結合現代化服務,將綠竹筍真空包、筍絲、筍干及筍子伴手禮加入宅配服務,且為了食用安心,商品皆附有產銷履歷詳細記載產品資訊,讓外地民眾上網就可以訂購到新嫩綠筍;另外主辦單位也補充說明,北縣竹筍節系列活動自6/15開跑後,一連到七月底在北縣各產區都會有不同的美食評鑑、行銷活動,歡迎民眾前來參加,詳細活動資訊可上農業局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