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upntoday-6/20-01-taipei tourism news-2009荖濃溪飆山競水追風季-第六屆鐵人三項挑戰賽夏季的鐵人競賽盛會 六龜寶來熱情登場由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高雄縣政府共同主辦的「2009飆山競水追風季」將於本週六(6/20)在高雄縣六龜鄉寶來地區熱鬧登場!

2009荖濃溪飆山競水追風季-第六屆鐵人三項挑戰賽

夏季的鐵人競賽盛會 六龜寶來熱情登場

由交通部觀光局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高雄縣政府共同主辦的「2009飆山競水追風季」將於本週六(6/20)在高雄縣六龜鄉寶來地區熱鬧登場!

結合路跑、自由車與泛舟項目的荖濃溪「鐵人三項挑戰賽」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六屆,共有來自美、英、南非、加拿大、澳大利亞、愛爾蘭、比利時、香港、荷蘭等9個國家,共456名選手報名參加,且首度由高雄縣政府文化局林局長、原住民處谷縱處長等人組成「高雄縣政府隊」報名參加。

這次競賽共分為精英挑戰組和鐵人體驗組,前者全程84.5公里,其中包括路跑12公里、泛舟12.5公里、自行車60公里;後者全程44.5公里,包括路跑12公里、泛舟12.5公里及自行車20公里。

荖濃溪泛舟路線,全長12.5公里,歷時約2小時,河道落差近200公尺,沿途溪谷蜿蜒、景色綺麗,激流多達20多處,過程驚險刺激,經交通部觀光局評鑑為第四級的泛舟路線,比二級路線的秀姑巒溪更具吸引力,更是東南亞首區一指、最刺激的泛舟路線。

今年活動規劃特別以『團隊撐腰力量』作為活動主題精神,歡迎來自全世界好朋友來高雄縣作客。記者會中特別播放由楊縣長等人擔綱演出的『撐腰舞』,藉由各單位長官的親上「舞」線,一起為參賽選手加油。

為了鼓勵鐵人並歡迎他們參加活動,主辦單位特別在比賽前一天(6/19)晚上6點舉辦選手之夜,會中安排有迎賓旗舞、薪傳打擊樂團、星光三班-林芯儀和ROXY樂團等表演,還有楊縣長等單位長官,為鐵人拍攝的MV首播,內容絕對精采,也歡迎大家與選手共度夏日搖滾派對。

另配合本次活動所規劃的66元66個殺很大特惠套裝行程,感謝所有鄉親的熱情參與,日前網拍搶標活動,因作業疏失,導致於公告競標時間前得標之15組名額,主辦單位將以增額方式,於6月17日凌晨零時起,在露天市場拍賣網站,再次以一組兩人(每組132元)組合,透過官網頁面連結,接受大家搶標。提醒競標民眾需事前申請該拍賣網站帳號,活動時間開始前得標民眾,也將被視為無效標。隔天早上,須共同參加鐵人競賽開幕式,為選手加油後,再安排由六龜柴窯藝術家-李懷錦老師,帶領進行1.5小時浦來溪頭社戰道健行。

相關活動訊息,請上高雄縣政府網站(http://www.kscg.gov.tw)查詢,或電洽:(07)7477611轉2930-294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