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upntoday-6/15-taipei news-21-台灣詩人吟詩座談 民眾感動落淚活動名稱:「頌詩拾韻─詩人座談會」由文建會指導、國立台灣文學館主辦的《遇見台灣詩人一百》特展,自開展以來吸引許多民眾在匆匆行經台北車站、中山地下街、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時,暫時停歇繁忙的腳步,邊緩步行走、邊低頭吟讀

台灣詩人吟詩座談 民眾感動落淚
活動名稱:「頌詩拾韻─詩人座談會」

活動時間:6/14 (日) 下午3:00~5:00

活動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一樓活動大廳

主 持 人:許悔之

與談詩人:辛鬱、林煥彰、郭楓、詹澈、蓉子、魯蛟、羅門



  由文建會指導、國立台灣文學館主辦的《遇見台灣詩人一百》特展,自開展以來吸引許多民眾在匆匆行經台北車站、中山地下街、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時,暫時停歇繁忙的腳步,邊緩步行走、邊低頭吟讀地上一句句與「距離」相關的詩句,而展間中一件件充滿遊戲性質、結合文學與藝術的科技互動作品,讓觀眾每每發出驚奇之聲,不自覺地悠遊於詩文之美的世界中。

  展覽期間,策展執行單位台北當代藝術館特別於每週日安排共計四場的「頌詩拾韻─詩人座談會」,邀請台灣重要詩人來到現場與觀眾面對面,包括管管、李魁賢、劉克襄等,並邀請 許悔之 先生以主持人的身份,引導與會詩人分享自身創作經驗和吟唱自己的詩作。詩人們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熱愛、悲慟與歌詠,皆流露於其詩作之中;而在座談會上,詩人們透過分享和吟詩頌詞的過程,將他們澎湃的精神和原鄉的情懷,進一步傳遞給在座的與會者,深深觸動了聽者的心靈,不少民眾甚至當場感動的落下淚來!此外,原住民詩人莫那能以母語朗誦詩作,亦給予觀眾一種截然不同的視聽饗宴。

  本週日(6/14)為此系列座談會的最後一場,將邀請辛鬱、林煥彰、郭楓、詹澈、蓉子、魯蛟和羅門等七位詩人到場與談,想要與台灣重要詩人面對面,千萬別錯過本週的「頌詩拾韻─詩人座談會」壓軸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