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upntoday-6/17-01-taipei news-迎接Windows 7全新世代,台灣廠商加緊測試腳步台灣廠商領先國際大廠,獲得全球第一Windows Logo認證 繼華碩、華擎之後 達虹、友訊再搶觸控、網通頭香自2009 Computex展微軟OEM事業群全球副總裁史蒂夫.古傑海默(St

迎接Windows 7全新世代,台灣廠商加緊測試腳步

台灣廠商領先國際大廠,獲得全球第一Windows Logo認證

(2009年6月17日,台北)自2009 Computex展微軟OEM事業群全球副總裁史蒂夫.古傑海默(Steven Guggenheimer)預告,Windows 7將於10月22日全球同步上市後,台灣電子IT產業等相關業者,無不加緊腳步進行產品測試以取得Designed for Windows的認證,為即將來臨的商機做足準備。國內PC相關業者更是獨步領先全球,繼華碩、華擎搶先以主機板取得Windows Logo認證後,面板大廠友達關係企業達虹(Cando) 的12.1吋多點觸控面板率先推出通過Windows Touch Logo認證,而友訊(D-Link)更搶下網通設備頭香,推出Windows 7相容的網路產品,同時也有更多網通設備廠商相繼推出支援Windows系統的多媒體數位產品。Windows 7不僅改變消費者的使用經驗,也為產業價值鏈中廣大的產業夥伴帶來無限商機,未來市場榮景可期。

Windows 7商機,一「觸」即發

達虹首推12.1吋多點觸控面板,率先通過Windows Touch Logo認證

Windows 7支援多點觸控模式的突破性技術,已促使觸控介面為各消費性電子產品未來發展重點,觸控面板應用成長性備受期待。根據Display Search 2009年6月公布的Touch Panel分析報告指出:「多點觸控的影響力與滲透率正持續增加,隨著Windows 7的推出更提高產業的興趣,2008年觸控面板出貨量已超過4.6億片,預計2015年整體出貨量將超過13.9億片。

台灣產業於觸控面板技術耕耘已久,因應Windows 7 上市,整合硬體的研發製造與軟體的建構完全,勢必創造市場需求。國內面板大廠友達關係企業達虹領先全球,推出通過Windows Touch Logo認證的12.1吋多點觸控面板,確保其於Windows 7作業系統上能充分展現優越效能,其產品所具有的高穿透度、高靈敏度及低耗電量等特性,將帶給消費者嶄新的觸控體驗。

台灣微軟規畫與PC生態系統部門副總經理Robert Di Benedetto指出:「台灣的硬體產業夥伴們在PC產業鏈中扮演了舉足輕重的策略性角色,這也正是微軟積極投注資源與台灣在地產業夥伴們緊密合作的重要因素,透過彼此技術交流與產業創新,研發更好的電腦與周邊產品。我們興奮地看到達虹能夠領先全球,成為第一個獲得Windows 7 Touch Logo認證的台灣廠商,相信透過Windows 7產業鏈的策略結盟,Windows 7創新的觸控技術,將帶領消費者進入更豐富多元、更直覺便利的電腦使用經驗。」

達虹董事長陳榮宏表示:「身為微軟Windows 7新作業系統重要合作夥伴之一,達虹很高興能在過去一年與微軟密切合作,成功研發出全球第一家通過Windows Touch Logo認證的觸控面板,為消費者提供全方位的觸控操作體驗,Windows 7不僅為觸控面板市場挹注新動力,也為觸控面板產品的開發提供整合的平台與資源,未來達虹也將致力於面板技術的創新研發,期望帶給消費者更具豐富、革命性的數位生活體驗。」

數位生活再升級,Windows 7帶動網通上下游產業動能

網通大廠積極佈局,切入Windows 7多媒體娛樂整合解決方案

史蒂夫.古傑海默在今年Computex談論ICT產業未來趨勢時曾具體指出,具備上網能力與服務導向的智慧型網路裝置將逐漸普及,而Window 7四大創新功能體驗:Device Stage、Play To、Home group、Windows Rally,將所有前後端平台與裝置整合在一個Windows的使用經驗上,不但讓消費者的生活更簡便,同時也將數位生活緊密串連,包括檔案、圖片、音樂及影片,與筆記型電腦、數位相機、數位相框、手機、個人導航裝置、行動媒體播放器,甚至是電視機上盒等的連結與互相分享,都提供了豐富的網路瀏覽經驗與動態簡易的使用介面。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前端平台事業部協理葉怡君表示:「為使消費者能體驗Windows 7更快速、更直覺式介面的使用經驗,同時協助合作夥伴得到技術產品革新的能力並將優質的產品帶入市場中,進而提升市場占有率,微軟目前已協助多家產業鏈夥伴通過Windows logo認證方案。台灣電子IT廠商更是獨步全球,除了華碩、華擎的主機板於日前搶先獲得Windows Logo認證,達虹的觸控面板與友訊的網路通訊產品,更相繼獲得認證。台灣廠商夥伴不但在技術領先世界,更率先掌握未來趨勢商機!」
「包括美商Ubicom的網路和多媒體處理器零組件,網通ODM大廠建漢科技(CyberTan)、明泰科技(AlphaNetworks)、中磊電子(Sercomm),與全球知名OEM代工廠商友訊、聚碩科技(Cisco)等所研發製造多媒體網路應用產品,包括路由器、多媒體播放器、閘道器、機上盒、IP Camera等網路設備與多媒體整合方案,皆可支援Windows 7 四大創新多媒體功能的應用。」國內知名網通設備大廠如建漢科技、正文科技(Gemtek)、明泰科技、友勁科技(Cameo)等通過Windows 7 Logo驗證的產品,其皆充分獲得來自WLK (Windows Logo Kit)測試實驗室的技術支援,並且已具備獨立測試的能力。同時,有更多廠商也加緊測試腳步,如晶片大廠威盛子公司威信科電(WonderMedia)所研發的網路多媒體裝置,也正全力以赴通過Windows Logo認證,以期帶給消費者享受最完整的Windows 7全新體驗。

Windows 7支援多點觸控與整合影音娛樂等突破性的技術功能,帶動觸控面板與網通大廠相關產品的開發應用,其整合娛樂功能與數位生活連結,不只為消費者帶來創新的電腦使用經驗,因應隨之而來的換機潮,更將直接牽動台灣電子IT產業的電腦相關品牌業者、代工廠商、零組件、應用軟體及週邊商品等供應鏈廠商實際獲利成長。微軟邀請產業鏈合作夥伴加入Windows 7產業價值鏈的行列,一同為未來商機做足準備全力衝刺!


關於微軟

微軟公司成立於一九七五年,多年來在全球個人電腦與商用軟體、服務與網際網路技術上居領導地位。微軟公司致力於提供各種產品與服務,讓人們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使用任何裝置,都能輕鬆取得資訊。有關微軟公司相關訊息請參閱: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ress/。台灣微軟公司聯絡電話:(02)3725-38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