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upntoday-6/15-taipei news-15-98年度新竹縣原住民尖峰農特產品促銷暨文化產業活動尖石甜心~桃氣一夏2009盛夏媒體參訪水蜜桃之旅指導單位:新竹縣政府 主辦單位:尖石鄉公所 執行單位:魔力創意行銷有限公司首先感謝您對新竹縣各產業的支持及愛護,新竹縣因為有您長期的

98年度新竹縣原住民尖峰農特產品促銷暨文化產業活動
尖石甜心~桃氣一夏
2009盛夏媒體參訪水蜜桃之旅



指導單位:新竹縣政府 主辦單位:尖石鄉公所 執行單位:魔力創意行銷有限公司
辦理日期:2009年6月29日~30日
各位敬愛的朋友
首先感謝您對新竹縣各產業的支持及愛護,新竹縣因為有您長期的關照及報導,使得新竹縣各產業及旅遊景點深受各界及國外朋友的好評及肯定。新竹縣政府誠摯邀請您的蒞臨指導,希望帶給您一個最愉快的歡樂假期,歡迎您到後山享受芬多精的薰陶。
祝!一切順頌 旅途愉快
新竹縣 縣 長 鄭永金
尖石鄉 鄉 長 曾効忠 敬邀
ㄧ、活動宗旨
新竹縣尖石、五峰鄉擁有好山好水,天然地理條件良好,自然環境優沃、氣候條件合宜,高海拔加上日曬充足,非常適合水蜜桃栽培及生長。每年六月中旬至七月底為新竹縣尖石、五峰鄉水蜜桃產季,而所栽培的水蜜桃在產質、產量上均優,甜度高達十二度以上且口感清脆,成為新竹縣原鄉重要的經濟來源,也是新竹縣極力推廣的重要農特產品之ㄧ。
新竹縣尖石鄉公所主辦的「98年度新竹縣原住民尖峰農特產品促銷暨文化產業活動-水蜜桃促銷活動」,結合水蜜桃農特產品展售及原住民文化藝術展演活動,強調新竹縣尖石、五峰鄉為水蜜桃的原鄉。另外,為提昇產品行銷競爭力,達成商品銷售與原鄉文化資源特色推廣目的,特規劃二日行程的媒體參訪團,邀請媒體朋友前往水蜜桃的故鄉-新竹縣尖石鄉參訪。「桃氣一夏」套裝行程,期盼深入遊訪尖石鄉農遊景點,特色觀光名勝,暢遊泰雅文化,並可品嚐泰雅風味餐點饗宴、體驗泡湯舒壓溫泉之美、感受泰雅民宿住宿之旅、希望透過深入採訪報導,將涵蓋尖石鄉的前、後山範圍之溫泉、美食、民宿、農產業、水蜜桃、泰雅手工藝品….等等。做最完整的行銷及媒體的露出,讓更多鄉親認識這個蘊藏豐富觀光資源、兼具水蜜桃特色產業的寶藏原鄉「尖石鄉」。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新竹縣政府
主辦單位:尖石鄉公所
執行單位:魔力創意行銷有限公司

三、參訪時間及對象
活動時間:98年6月29日(星期一)、6月30日(星期二),共二日。
參加對象:國內外報章、雜誌、電視、網路、產業等線上記者。
預計人數:40人(兩部中型巴士,爲配合山路的路況)



伍、參訪行程規劃
媒體參訪團 行程內容:
※集合地點:台北火車站(中型巴士接載)

第一天 98年6月29日 ( 星期一 )
時 間 地 點 說 明
0730~0800 台北火車站 集合出發 0800 準時出發
0920~0930 新竹縣政府 約停留10分鐘
1020 尖石鄉 尖石岩、泰雅勇士隧道、青蛙石導覽解說
1130~1300 宇老部落-魯壁山莊 原鄉愛玉DIY、品嚐泰雅風味餐、深入主題探訪
1400~1500 泰崗部落 水蜜桃、果園巡禮、
1530~1610 新光部落-新光國小 部落深入導覽、原鄉泰雅婦女手工織布呈現、原味木雕欣賞/解說、原民傳統器具展示/解說
1730~1830 鎮西堡部落 探訪水蜜桃果園體驗採果樂,
欣賞溫室果園的四十多樣品種水蜜桃
1900 鎮西堡部落
充電屋/哈路斯民宿 住宿、晚餐部落果農心得交流茶點座談
第二天 98年6月30日(星期二)
時 間 地 點 說 明
0700~0800 鎮西堡/充電屋/哈路斯民宿 早餐
0900~1000 秀巒野溪溫泉
軍艦岩 天然溫泉、冷泉體驗、
深度探訪尖石鄉美麗景點
1130~1500 會來尖石溫泉 午餐、縣長/鄉長感謝媒體座談會、茶點、
溫泉會館巡禮
1530~1630 沙云達魯藝術工作室 原住民手工藝品DIY
1630 回程 收穫滿行囊-尖石水蜜桃伴手禮、回到可愛的家
附件一
「尖石甜心 桃氣一夏」2009盛夏媒體參訪水蜜桃之旅
媒體參訪 報名表

媒體單位 職 稱
姓名 1. 性別
2.
聯絡電話 傳 真
手 機
E-mail
聯絡地址
出發地點 □ 台北火車站一部車 □ 新竹縣政府前一部車 (請勾選)
備 註

※ 因需替參加的每位媒體朋友進行保險,請欲參予者回填參加人員的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