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upntoday-6/23-14-taipei news-2009 Food Taipei設計=好生意 運用創意包裝行銷食品的好生意台灣向來享有美食天堂的美譽,要如何讓台灣的優質美食進而享譽國際、眾所皆知,除了業者精心的研發,更應該透過品牌規劃與包裝設計技術,將這些好產品行銷到國際!

2009 Food Taipei設計=好生意

運用創意包裝行銷食品的好生意



台灣向來享有美食天堂的美譽,要如何讓台灣的優質美食進而享譽國際、眾所皆知,除了業者精心的研發,更應該透過品牌規劃與包裝設計技術,將這些好產品行銷到國際!



為協助台灣設計產業拓展商機,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從2007年起就開始參與國際食品展,從最初的2個攤位,擴展至今年的20個攤位,可見參展設計公司對此展覽的日趨重視。去年共有國內外49位買主洽商設計,媒合成功15家,下單設計10家,承攬金額約新台幣約1,000萬元,成果相當豐碩。今年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再度規劃於台北國際食品展設立「2009 Food Taipei設計=好生意」形象專區,目的就是希望從中扮演媒合及諮詢的角色,期望透過此平台吸引更多國內外買主,為廠商整合提供品牌設計資源,為傳統食品形象中融入創新元素,提升台灣設計產業之產值。建立「以設計創造差異化」、「用設計為產品加分」的觀念,積極推廣台灣食品並行銷全球,展現用設計創造好生意的決心。



今年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利用公開徵選的方式,透過公開報名、讓廠商提送參展規劃及代表作品,經由專家依據創新性、審美性、複製可行性及國內外設計得獎數目等評比標準,徵選出

12家優秀的包裝設計暨食品廠商共同參與,有專精於品牌形象整合與包裝設計的台灣包裝設計協會、特一國際設計有限公司、知本形象廣告有限公司、名象品牌形象設計股份有限公司、京岳設計有限公司、樸象創意整合有限公司、垣澤實業有限公司。其中垣澤實業設計的「視康(CibaVision)隱形眼鏡包裝」曾獲GD優良設計;台灣包裝設計協會—達立設計公司的「蜻蜓雅築榮耀系列」(圖1)榮獲「2008年亞洲包裝設計交流展銅獎」、百繪設計的作品也曾入選2008年亞太APD設計年鑑(圖2) 、王象設計公司的「香蕉新樂園香菸包裝系列」榮獲「2006年亞洲包裝設計交流展金獎」(圖3) ,艾得彼創意設計公司與台創共同輔導高雄岡山明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老醬舖」重塑品牌形象、改善包裝設計,以煥然一新的「明德豆腐乳包裝」榮獲中小企業處「OTOP創新獎設計大賞」(圖4、5)。國外部份—知本形象設計公司近幾年投入國際設計競賽屢創佳績,例如最近兩年就榮獲12項iF Award獎項,其中尤以「泰山御奉品牌高山烏龍茶禮盒」(圖6、7、8)參加世界包裝設計Pentaward競賽,榮獲金獎1座,更屬難得,真可謂「台灣之光」!



參展廠商中也包括食品業者,例如成功透過電影海角七號行銷馬拉桑小米酒的信義鄉農會、先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芋頭酥、咔咔國際有限公司的龍蝦片、品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花枝丸等。這些都是深耕台灣食品包裝及品牌形象領域的專家,強調以創意來強化視覺、嗅覺甚至味覺的優質品味,以設計來提升產品有形暨無形的價值,無論在包裝形式、色彩及材質的研究與運用,品牌形象的經營與規劃都具有專業能力及實務經驗。



「設計=好生意」主題展區位於南港展覽館4樓N區,期透過本次展出呈現台灣設計在品牌暨包裝領域中的優秀成果,突顯Food Taipei重視創新設計的專業形象,突破金融海嘯中的不景氣創造好生意,也作為台灣品牌暨包裝設計服務產業前進世界市場的發聲舞台。



展覽資訊:

n 展覽期間: 6月23日~ 6月26日 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n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4樓N區 924a (代表號)



n 參展公司: (依中文筆劃順序排列)

台灣包裝設計協會 www.tpda.com.tw

先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www.smai.com.tw

名象品牌形象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www.elitedesign.com.tw

知本形象廣告有限公司 www.proaddesign.com.tw

京岳設計有限公司 www.atwork.com.tw

咔咔國際有限公司 www.ka-ka.com.tw

品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www.pingchuang.com.tw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 www.hsinifa.com.tw

垣澤實業有限公司 yuanze.graphic@msa.hinet.net

特一國際設計有限公司 www.totaldesign.com.tw

清寰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www.chinghuan.com.tw

樸象創意整合有限公司 www.jivadesign.com



(圖1-達立設計) (圖2-百繪設計) (圖3-王象設計)


(圖4-改善前-艾得彼設計) (圖5-改善後-艾得彼設計)



(圖6-知本設計) (圖7-知本設計) (圖8-知本設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