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upntoday-6/23-02-taipei news-8/31兩岸定航班起飛 票價降1成5從8月31日起,兩岸直航包機將成為定期直航班機,航班也從現行每週108個擴大為270個,而且機票票價也在交通部與航空業者的溝通後達成共識,降幅約為15%,以台北到上海或北京的機票為例,票價將從目前大約150

8/31兩岸定航班起飛 票價降1成5
從8月31日起,兩岸直航包機將成為定期直航班機,航班也從現行每週108個擴大為270個,而且機票票價也在交通部與航空業者的溝通後達成共識,降幅約為15%,以台北到上海或北京的機票為例,票價將從目前大約15000元降到最低12000元左右,旅行業者認為民眾將會更有意願前往大陸旅遊,業績可望增加2成。

兩岸即將進入定期直航的時代!航空業者在上週已經悄悄的提出兩岸直航班機飛航計畫,預計每週航班將從目前的108個增加為270個,一旦6月26日江陳會協議自動生效後,民航局將立即展開審查程序。而大陸方面也回應最快的作業時間完成後,8月31日將可望起飛,民眾最關心的票價,之前民航局就曾經給航空業者施加壓力,果然收到效果。

民航局長李龍文(2009.06.17):「讓我民航局面對很多困擾的時候,當然我要死,也要找一個來墊背。」

比預期的降幅更多!航空業者將直航班機票價定價降低15%,民眾終於可以買到更便宜的機票;飛往廣州深圳,票價將從目前的11500元降為9775元,飛往北京上海也將從目前大約15000元,最多降到12000元。

旅行業者認為,航班增加、票價下降,絕對有助於大陸旅遊市場的開拓,對於目前低迷的業績大有幫助。旅遊業者:「我們的業績應該(增加)2成是跑不掉,因為其實從香港轉或澳門轉,它的時間還是過長。」

直航班機新票價預計將從7月中開始開放網路訂位或預購,而且跟轉機票價差距縮小,未來有機會吸引企業經商人士轉搭,經濟效應有多大,業者都持樂觀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