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upntoday-6/16-07-taipei news-全球一動宣布新竹首期佈建啟動國內外通訊廠商IOT測試 活絡產業生態鏈全球一動公司行動寬頻基地台的採購作業日前已完成,將正式委由諾基亞西門子通訊公司負責提供基站網路建置的整體解決方案,首批設備進口及佈建規劃皆按原定時程進行。另外,在美國行動寬頻

全球一動宣布新竹首期佈建

啟動國內外通訊廠商IOT測試 活絡產業生態鏈

(2009年6月16日,台北訊) 全球一動公司行動寬頻基地台的採購作業日前已完成,將正式委由諾基亞西門子通訊公司負責提供基站網路建置的整體解決方案,首批設備進口及佈建規劃皆按原定時程進行。另外,在美國行動寬頻龍頭Clearwire系統支援下,全球一動於今日宣布與國內通訊設備廠商,宣布首期佈建新竹科學園區進行相容性測試 (Interoperability Testing ; IOT)區 ,共同為Q3開台前期準備,冀能盡快將行動寬頻網絡邁向成熟商轉服務階段。

全球一動的基地台建置委由諾基亞西門子公司提供網路建置整體解決方案,由於三星基台設備符合高效、節能且與4G互通相容等條件,且為諾基亞西門子的設備供應商,因此基地台設備供應將由三星電子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球一動透過Clearwire Lab認證的通訊設備進口後,已著手積極進行新竹地區基地台佈建,預計於七月底有正式首期佈建可供測試。

全球一動於今日在新竹科學園區科技生活館舉辦「全球一動新竹首期佈建」記者會,將宣佈與國內外通訊用戶端產品 (CPE)及行動上網裝置合作夥伴設備廠商,於新竹科學園區內開始首批網路互通性檢測 (Mobile Plugfest)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無線寬頻領導廠商Clearwire的實驗系統設備已於6月初運至台灣並已通過NCC型式認證 (type approval) ,在Clearwire Lab同步測試及系統支援技術之下,全球一動與Clearwire及台灣通訊產業之合作夥伴們,包括友訊科技 (D-Link) 、中興通訊 (ZTE) 、正文科技 (Gemtek) 、米迪亞科技 (dmedia) 、合勤科技 (Zyxel) 、鈺程科技 (AWB) 、建漢科技(Cyber TAN) 、達威電子 (QMI) 、寬捷龍訊(Apacewave) 、綠馳通訊科技 (GreenPacket) 、環隆電氣 (USI)等(依中文筆劃順序排列),將進行首批新竹地區網路設備互通性檢測。此舉除了提供國內外網路廠商和手機廠商完整的網路測試環境,通過IOT的成功測試,可在正式開台時提供給終端用戶最適化且極大化使用網路滿意度,創造台灣通訊產業及終端用戶雙贏的競爭優勢。



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開場致詞時表示,在全球寬頻網路需求急遽增加的市場趨勢下,能夠提供大容量、高安全性、傳輸速度快的高品質行動寬頻技術已成為現今最熱門的話題,未來全球將有九成以上行動寬頻 CPE產品由台灣製造,台灣未來有絕對優勢進軍國際市場。同時全球一動與行動寬頻龍頭Clearwire International已於4月24日簽訂正式合約,為期三年的合約,內容包括入股投資、技術合作、業務推廣及國際漫遊等相關服務及經驗交流。全球一動樂見台灣南、北區的行動寬頻業者皆能與Clearwire合作,共同引領台灣通訊產業鏈與國際技術及市場接軌。

全球一動北區的佈建進度,首波建置將由新竹開始,並選定新竹科學園區為正式使用首度佈建IOT測試,希望透過此測試,深耕台灣通訊產業鏈的技術,整合台灣通訊產業加值技術廠商並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盼此舉將能加速並帶動台灣各項通訊產業終端設備。

Clearwire 的首席技術部門資深副總Ali Tabassi 表示,Clearwire在全球各個城市累積成熟的通訊技術及商轉模式,以此成熟經驗與全球一動相互交流,將能減少很多進入障礙及門檻。此次與全球一動技術合作數月,在雙方密集的專家技術及商用經驗交流下,相信全球一動今年新竹地區的開台營運,將能提供給新竹地區成熟高品質的行動寬頻網路服務,一砲而紅帶動網路新都新風貌。全球第一大網路用戶端產品供應商友訊科技的總經理魏美玲則在記者會中表示,全球一動所提供的無線寬頻網路測試環境,網通廠商將開始進行互通性測試,盼能促進無線寬頻用戶端設備技術的成長擴充,提供給用戶在任何時間、地點都能悠遊網路世界。未來友訊將善加運用網通產業所累積的豐富經驗,並將觸角延伸至全球其他新興的國際市場。

全球一動正陸續著手進行基地台佈建、執照申請及資費申請等開台營運前的準備作業,未來將陸續提供行動數據服務、影音服務及語音服務等加值服務,隨著個人行動上網需求日益成長,屆時無論以筆記型電腦搭配網卡無線上網或新一代手機與其他終端設備高速互連,在資費考量及無線應用上,全球一動都將提供給消費者最適宜及最便利的4G寬頻應用服務。



【關於全球一動】

以「無線寬頻系統服務」與「數位多媒體內容整合」創新定位取得無線寬頻接取業務執照的「全球一動」公司,提供一個全方位的數位匯流整合生活服務寬頻網路,在任何時間與任何地點,使用任何形式的終端設備,都能享受「創新便利」、「極致服務」、與「樂趣無窮」的各種生活資訊、娛樂、學習與服務,滿足全方位需求;並在深化產業合作的基礎上,以「先鋒電子鏈、整合內容類、在宅Triple play、4G一指會」四大願景帶動台灣資通產業全球化發展,如「全球一動」之名,在數位內容匯流服務一舉開啟歷史新頁,實踐全球移動生活彈指通的至高境界。有關詳細資訊請參訪全球一動網站 http://www.globalmobil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