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upntoday-6/21-04-taipei county news-乳癌病友環島自行車隊-北縣終點站接力

upntoday-6/21-04-taipei county news-乳癌病友環島自行車隊-北縣終點站接力
乳癌病友環島自行車隊-北縣終點站接力


【北縣訊】一支由乳癌病友及家屬組成的環島自行車隊,8日自臺北縣出發,經過13天、1000公里的「摸一下、抹一下,婦癌防治大家一起來」宣導旅程後,20日上午回到臺北縣。周錫瑋縣長於縣府東側廣場為這支美麗健康的隊伍展開最後一站的接力,並接受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的邀請擔任公益大使。


縣長表示,這次的環島旅程,總共有六位病友與家屬騎完全程,以及全程陪同的好朋友單車俱樂部車友,精神與耐力都相當值得敬佩。大家都知道,要活得健康,除了飲食營養均衡外,更重要的就是要常運動、多運動,騎自行車就是很好的運動。現在臺北縣有259公里的自行車道,將來還會繼續興建,提供縣民更多的運動休閒空間。


縣長也強調,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的,因此縣政府也不停的舉辦各種免費的健康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乳房攝影檢查等,為縣民健康把關。另外我們也不斷鼓勵所有民眾都能夠多利用休假時間到戶外走走,勤做運動,做運動除了能減肥、使身體健康以外,更能使身心保持愉快,讓我們更不容易生病。


在好朋友單車俱樂部車友的陪同下,車隊隨後行至江翠水門進入自行車道,行經中正橋、秀朗橋、騎出自行車道後行經中正路至耕莘醫院新店總院,共同為這健康活力的旅程劃下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