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upntoday-6/22-12-taipei news-Techtextil德國高科技紡織品展 台灣躍升為第九大參展國

Techtextil德國高科技紡織品展 台灣躍升為第九大參展國


2009年Techtextil德國高科技紡織品展已於6月18日在法蘭克福展出完畢。本屆Techtextil以「創新交流」為主題,與Avantex創新衣著用紡織品論壇,以及Material Vision材料科技、設計及建築趨勢展同期聯展。本屆共有來自43國1,201家參展廠商參加展出,在不景氣當中仍創下7.3%的成長,足見高科技紡織品在歐洲具備長期的發展遠景。本展以歐洲參展廠商最多,共佔有85%,前十大參展國為德國,義大利、法國、中國、比利時、瑞士、英國、西班牙、台灣及美國。

紡拓會籌組之本屆台灣館計有遠東、新光、福懋、力麗、力鵬、南良、中良、友良、南亞、三洋、裕隆及產業用紡織品協會率領8家會員廠商/單位等共計30家廠商,展出規模達到40個基本攤位,並躍升為第九大參展國,顯見我國高科技用紡織品之蓬勃發展。台灣館之參觀人潮以展出第二日達到最高峰,參展商普遍認為本展成果雖不一定反映於現場接單,但是展出效益仍屬相當良好。根據紡拓會問卷調查統計,現場接單約92萬美元,預估後續訂單可達1,120萬美元。

本展於6月15日晚間舉辦開幕儀式暨Techtextil/Avantex創新獎頒獎典禮,表彰高科技紡織品及不織布領域的傑出研發、新應用、新產品、新製程和新終端處理技術,以及可應用於建築、醫藥、衛生保健和運輸工具的新材料。Avantex創新獎項鎖定衣著產業上具有高附加價值,新材料、新技術、新製程和處理等傑出研發。以高科技紡織品之應用領域區分,前三大為工業用紡織品(Indutech)、交通用紡織品(Mobiltech)及建築用紡織品(Buildtech)。

本屆展覽趨勢包括智慧型紡織品、仿生態學的素材設計、環保技術機械(涵蓋生產加工設備、控管流程、清潔及再生系統、丟棄及回收系統等)、耐燃技術、防護功能、應用在衣著上的特殊功能後處理加工、新科技和新功能與時尚的連結、結合舒適和功能性的運動服、強化安全防護的工作服等,對我國參展商具有高度的啟發,依紡拓會調查,至少有六成之參展商將再接再厲繼續參加本展。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