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upntoday-11/10-03-taipei news-毛衣品牌暨設計競賽展演」國際級超完美演出 廣獲滿堂喝采

毛衣品牌暨設計競賽展演」國際級超完美演出 廣獲滿堂喝采
經濟部工業局領軍 紡拓會、毛衣公會聯手策劃
引爆台灣流行品牌絢麗新頁 延續毛衣服飾未來百年大業



【台北訊】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台灣區毛衣工業同業公會,共同執行的「毛衣品牌匯演暨設計競賽頒獎」展演活動,於 11月7日假台北市信義區A10停車場熱鬧展開,凱渥名模童怡禎、林葦茹、花花、陳庭妮、吳嘉蓁等人,詮釋了118套不同系列風格的毛衣服飾,會場內除了產官學研各界貴賓雲集外,也擠進了近400多名現場觀眾圍觀,為冬夜下的百貨鬧區帶來熱烈歡騰的氣氛。
紡拓會設計中心執行經濟部工業局委辦之「高質化時尚設計產業推動計劃」、「紡織聚落產業產值成長計畫之時尚毛衣設計技術與行銷輔導」等多項有關產業輔導的計畫方案,其中針對國內毛衣產業投注極大的心力深入扶植,整合產業鏈之花式紗材、毛衣織造、品牌服飾等上下游業者,共同為毛衣設計、生產、行銷全面性的提升作努力。在歷經今年一整年的輔導合作後,其中有八家毛衣品牌服飾業者精選公司最佳的設計產品,並在當晚動態秀活動中發表其專案計畫成果。
另外,台灣區毛衣工業同業公會自民國95年始,籌辦毛衣設計開發競賽至今已經第四屆,為了獎勵織片設計方面表現優異與創意之學生、發掘國內毛衣設計新秀、提昇毛衣業界新血加入之意願、以及培養毛衣設計專業人才,本屆特結合政府專案資源與紡拓會擴大辦理,於當晚公開發表得獎作品並舉行頒獎儀式。
在集結國內上述多方資源與人力下,毛衣產業終在沉寂多年之後,在當晚重新站上舞台發光發熱。


毛衣品牌匯演:業界齊心合力 展現爐火純青之毛衣設計魅力
當晚演出的八家毛衣品牌服飾業者,包括:達人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汝因勢服飾開發有限公司、普吉工業有限公司、厚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美立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瑞寶佳時尚國際有限公司、衣時有限公司、承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精選出共88套時尚毛衣精品開發成果參與演出。
整場活動由達人公司的『圓舞曲』揭開序幕,結合了Coco Chanel的典雅風範,以及芭比娃娃俏皮、甜美的意象,巧妙地展現出都會名媛新時尚風格;整個系列採用黑、灰、白、粉紅色系來塑造粉嫩的真人芭比,材質運用安哥拉兔毛、金屬透明蔥,並結合格紋織物、剪花拼貼、蝴蝶結緹花圖案、針織洋裝..等元素,同時也展出如童話故事般的四套童裝,彷彿是參加一場演奏著舞曲的盛宴,讓現場觀眾不由得眼睛為之ㄧ亮。
汝因勢公司打著『Rings』品牌的精神,針對現代都會女子的生活型態,將時尚OL、Casual wear及華麗晚宴系列融合,以滿足女性對追求穿著舒適和高品質優質服飾的要求。普吉公司表現個性時尚的針織裝扮,搭配飛行護目鏡、復古皮草、飛鼠寬褲,以經典踝靴踏出步伐,畫下完美的『迷幻飛行』。厚實公司的『漠地征遊』,以針織層疊穿搭,寬大的外套罩衫內搭長版針織洋裝,豪放的圍裹式圍巾搭配鬆軟的帽飾,圍綁保暖的腿套及手套,層疊出時尚的旅者印象。
miniMe為美立信公司創立的大尺碼服飾品牌,去年在微風對面開立第一家店,以豐腴女人之姿的流行時尚穿著在市場迅速竄起;原本運用精緻緹花布設計的大尺碼女裝,為了擴大產品多元化,加入了針織毛衣來修飾身材線條,突顯大尺碼女裝的特色。美立信公司本次特別從miniMe主顧客群中挑選10位素人模特兒,以針織披肩搭配雍容華貴的禮服、針織貂毛搭配復古洋裝、以及針織毛衣短版外套與俏皮上班族服飾混搭的服飾風格。而用miniMe Logo設計的針織T恤強調出品牌特色,誰說胖不能穿出個性,品牌代言人Vickie在謝幕的一刻,為Baby fat 的女人們自信地詮釋出『就愛豐腴』!

瑞寶佳公司的『典藏80都會風情』系列,以80年代的復古精華元素、以及黑灰色調為基礎,重新組裝成現代都會風格,當中並妝點鮮明色彩來跳脫沉重的基調,強調出豐富的視覺效果。
衣時公司的『REDECO』系列,以「回收是不是創意?重製能不能流行?」的觀點,重新審視思考每一件衣服存在的意義;運用可再利用的素材,以及新衣舊衣混搭、一衣多穿、DIY等手法,來強調「零浪費」的環保概念。穿衣服不一定要中規中矩,用針織上衣重新解構成褲子或裙子,圍巾也可以拿來當作搭配衣服的腰帶,整個系列採用本季流行的中性色系,搭配出獨特的低調奢華風格。
承展公司的『蛇蠍美人』系列,以濃豔性感的搶眼色彩,營造出具有個性美的成熟女性魅力,現代感十足的針織短外套和俏麗洋裝,融合了豐富而多樣的織紋變化,賦予服裝更豐富的設計內涵。


毛衣設計競賽:秀出毛衣多元創意技藝 各界熱情提攜新血加入
有鑒於設計新血對產業的重要性,紡拓會秉持著貫徹政府政策之精神,結合毛衣公會擴大舉辦毛衣設計開發競賽,期盼藉由實質獎勵來激發學生創意,為毛衣產業發掘新秀。值得一提的,本屆競賽並為優秀參賽者導入專業的實務培訓,特請流行顧問公司以workshop方式指導複賽學生,針對優秀入圍者導入專業性暨實務性培育,另由紡拓會設計研發中心設計師以一對一方式輔導,將創意性的作品落實到商品化階段,而能更進一步地與產業緊密接軌,確實達到提升毛衣產業競爭力之目的。
本屆辦理的「2010/11秋冬毛衣設計開發競賽」,有來自台南科大、屏東科大、輔大、實踐、樹德科大等五校共計86件作品參賽,經評審後,錄取輔大林怡慈、黃仁萱、李金樺、吳宗圃、劉欣宜,以及實踐林湘婷、林嘉玲、莊佳頴、黃鈺婷、江心華等前10名共30件毛衣作品進入複賽;複賽已由貿騰公司王進淵副總經理、銓得公司劉福邦總經理、可恩迪公司黃鴻玉經理、富詮公司侯芷園顧問、普吉公司郭雅慧設計總監、以及瑞寶佳公司李佳慧設計總監等6位業界先進預先評選,於當晚展演入圍作品並公佈前三名及佳作等獎項,前三名獎金分別為6萬元、4萬元、3萬元,佳作三名獎金各1萬元,四位入圍獎獎金各五千元,藉此鼓勵年輕世代持續投入毛衣產業,為未來毛衣市場重振一股熱潮。
本屆由實踐大學林湘婷「Memory」作品榮獲第一名,該作品表現出純熟的毛衣概念及技術、整體搭配優秀、具備極佳的流行感,因此深獲評審們的青睞、脫穎而出。第二名為實踐大學莊佳頴,其作品「Un poco」呈現出設計者優秀的整合能力,不僅有創意並且別具個性化,作品表現十分豐富。輔仁大學李金樺的作品「The Buttons」,以活潑的色彩以及豐富的素材應用,獲得評審們一致的肯定,因此榮獲第三名獎項。經濟部工業局高惠雪副局長與周能傳副局長,並特地同台為學生頒發獎狀與獎金,充分顯示政府對於毛衣設計人才培育的重視,並期望本活動持續辦理,與國內毛衣服飾品牌業者共同朝向時尚毛衣精品的未來之路邁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