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upntoday-11/11-01-taipei news-台北當代藝術館十二月份展覽及活動訊息 Upcoming Exhibitions & Activities

十二月份展覽及活動訊息 Upcoming Exhibitions & Activities

1 (展覽)
展覽名稱:動漫美學雙年展-視覺突擊.動漫特攻
展覽時間:2009/12/05~2010/1/31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策展人:林羽婕/台北當代藝術館展覽組組長
參展藝術家:
中國-杜溪、陳志光、周欣、許嘉、高孝午、張奇開、吳定隆、羅丹、徐勤、傅開來、肖谷
台灣-倪再沁、石大宇、楊茂林、鄭智化
日本-名和晃平、村上隆、奈良美智、草間彌生、原高史、輪派繪師團、長井朋子、
   坂上千里、松浦浩之
美國-Alan Becker、Andrew Huang、Maya Lin、Paula Hayes
英國-Adam Bailey、Kim Alexander、Phillip Warner、Peter Boyd Maclean
以色列-Gil Yefman、Inbal Shved、Lital Lev Cohen
新加坡-陳建偉
韓國-Hye Rim Lee、姜錫鉉
泰國-Chusak
馬來西亞-曾國輝
菲律賓-Nasser Lubay
印度-T&T、Anirban Mitra
印尼-Miko&Santi
巴基斯坦-Sikander Shahzia
俄國-Lelya Borisenko
加拿大-Patrick Bergeron
古巴-Claudio Castillo
巴西-Oscar Oiwa
伊朗-Abbas
希臘-Miltos Manetas
法國-Alexandre Nicolas、Vlrginie Barre
荷蘭-Hoogerbrugge
義大利-Angelo Volpe
德國-Markus Feder/ Martin Sulzer
比利時-Wim Delvoye
西班牙-E. Merino
瑞典-Erik Rosenlund
挪威-Bendik Kaltenborn
丹麥-Brad Mossman
簡介:《動漫美學雙年展-視覺突擊.動漫特攻》跨年特展,是由獨立策展人陸蓉之構想發起的兩岸四地跨館際連線之大展,基於「當代動漫美學」這個內容主軸,分別由台北當代藝術館、上海當代美術館、北京中國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四個城市的美術館各自策劃、策略結盟、同步舉行,希望透過不同角度和觀點,鋪陳國際動漫美學的發展現況及繽紛脈絡。台北當代藝術館特以《視覺突擊.動漫特攻》為策畫主題,參與此次連線展出。本展由展覽組長林羽婕擔綱策畫,預定邀請三十國近五十位藝術家參與,內容著重於關照二OO四年以來動漫藝術發展的多元性與差異性,並希望從跨國流行,但是也反映了異文化風情的動漫作品中,匯聚出各地對於藝術「全球化」、「名人化」…等諸多議題的新觀點。


2 (展覽)
展覽名稱:再.之間-徐永旭個展
展覽時間:2009/12/25~2010/1/31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廣場MOCA Plaza
簡介:【再.之間-徐永旭個展】將展出藝術家徐永旭的多件巨型雕塑與數千件小型陶瓷雕塑元件。去除了時間限制,藝術家企圖讓作品直接介入社區,與民眾產生積極互動。在大大小小作品裝置而成的廣場場域中,邀請大眾進入一場時間與空間的虛擬體驗。



3 (展覽)
展覽名稱:潮流鬥陣-變本+麗
展覽時間:11/21~12/19
展覽地點:地下實驗.創意秀場 (捷運中山地下書街B30/32/34)
參展藝術家:Mi2、周育正、王品懿、蔡歐寶
簡介:「潮流」是因為社會型態變遷而引發的創意思維,諸如品牌形象、生活美學、偶像崇拜等…都在這一範圍之內,而當代藝術的潮流,也經常隨著社會、經濟、政治因素等的改變,蹦出創新的型態或媒材。「潮流鬥陣」是一個吸引人的話題,在原有的創作下衍生出豐富炫麗的色彩,以裝置、動畫以及公仔等方式,呈現這個時代的潮流符碼:一種帶有嘲諷、戲謔或搞怪的黑色幽默。
←王品毅 <公主大採購(愛與和平)>


4 (演講)
活動名稱:超潮攝影家【大衛.拉夏培爾】世界巡迴演講
研討會日期:12/4 (五) 晚上7:30台北國際會議中心3F大會堂
報名方式及活動詳情:請上當代館部落格 (http://mocataipei.pixnet.net/blog)
簡介:大衛.拉夏培爾(David LaChapelle)是美國知名的攝影家及MV導演,跨足廣告攝影、當代藝術攝影、紀錄片拍攝、演藝活動現場設計等領域。其作品以奇異且華麗的超現實感與幽默感聞名,他獨特、原創且精準的攝影鏡頭,樹立了他在攝影界獨樹一格的風格;最近,他更被美國攝影雜誌選為「全球最重要的十位攝影師」之一。大衛自去年開始於世界各大美術館進行巡迴個展和演講,所到之處均獲得熱烈的迴響;2010年4月,他選擇台北當代藝術館作為巡迴至亞洲展覽的第一站,並將提前於今年12月搶先帶來一場大型的暖身演講及簽名會!(演講現場將發送精美限量海報及折頁)

↑ David LaChapelle


5 (演講)
活動名稱:「動漫美學雙年展─視覺突擊‧動漫特攻」國際研討會
研討會日期:12/5(六) 09:00-17:00 台北當代藝術館
12/6(日) 12:30-17:40 高雄市立美術館
報名方式及活動詳情:請上當代館網站查詢
聯絡人:02-2552-3721*202陳小姐
簡介:台北當代藝術館將於2009年12月5日起至2010年1月31日止,展出「動漫美學雙年展─視覺突擊.動漫特攻」,揭示新時代的動漫美學呈現。本研討會將針對「國際藝術雙年展新趨勢」、「全球動漫旋風的宏觀與因地制宜」、「圖像世代的市場效應與收藏」、「青春崇拜─在動漫美學中尋找新世代次文化形象」、「當動漫成為一種文化載體」等議題進行討論。企圖以多元與國際的面向來討論動漫元素中的當代美學。並希望透過本研討會達到台灣與國際在學術、文化、藝術的交流與合作。

↑以色列參展藝術家Inbal Shved的作品


6 (課程)
活動名稱:MOCA好玩藝教室2009冬季班
活動時間:2009/12/06~2010/1/31
活動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101教室
報名方式及活動詳情:請上當代館網站查詢
聯絡人:02-2552-3721*213呂小姐
簡介:
【小小藝術家養成班】
2009/12/12-2010/1/30每週六下午 偶動畫創作坊(共八堂,3000元)
2009/12/6-2010/1/31每週日上午 夢幻袖珍屋盒(共八堂,3500元)

【成人的藝想世界】
2009/12/14-2010/2/1每週一晚上 PureDate互動藝術創作坊(共八堂,3000元)
2009/12/8-2010/1/26每週二晚上 版畫創意工房(共八堂,3000元)
2009/12/9-2010/1/27每週三晚上 銀飾設計工坊(共八堂,3800元)
2009/12/10-2010/1/28每週四晚上 袖珍畫室手作坊(共八堂,3200元)
2009/12/12-2010/1/30每週六下午 編織對話工作坊(共八堂,3000元)
2009/ 12/20-2010/1/24每週日上午 日光顯影創作實驗室(分三梯次,每梯次二堂2000元)
2009/12/20-2010/1/31每週日下午 180°攝影影像創作坊(共七堂,5500元)

↑袖珍畫室手作坊,學員們在屋盒中,親手打造一間夢幻畫室


7 (活動)
活動名稱:歌劇藝廊音樂會
活動時間:12/27 (日) 14:00~15:00
活動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1樓活動大廳
票價:免費
簡介:台北愛樂歌劇坊以「歌劇藝廊」系列音樂會,將歌劇選粹移至美術館空間,搭配專導聆方式現場演唱,享受西方歌劇沙龍、日式古老建築和當代藝術間既衝突又和諧的對話,來一場午後的身心靈滋潤之旅。



8 (活動)
活動名稱:MOCA三合一 Music+Movie+Market
活動時間:每週六下午3:00~9:00創意市集、4:00~6:00音樂會、7:00~9:00電影播放
活動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廣場
票價:免費
簡介:台北當代藝術館是台灣第一個以當代藝術為發展重點的美術館,不僅是藝文薈萃的重要據點,每週六的廣場市集更是藝術與設計的交流平台,可與其他設計工作者及藝文觀眾交流。同時邀請獨立樂團LIVE演唱,深刻唱出屬於這世代最純真的聲音。晚上的露天電影院,搭配館內展覽主題精選非商業主流的獨立電影。與藝術如此親密的交會,感受文化饗宴,就在MOCA三合一。
MOCA三合一手創達人長期招募!攤位費用全免,詳請電洽25523721#214朱先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