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upntoday-2009-11-30-14-taipei county newups-周縣長主持鶯歌分隊新建廳舍啟用典禮

周縣長主持鶯歌分隊新建廳舍啟用典禮

【北縣訊】臺北縣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鶯歌分隊廳舍新建工程,於11月30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典禮現場由周錫瑋縣長主持,並邀請鶯歌鎮長蘇有仁、消防局長黃德清、以及各界民意代表、義消、地方人士等前來參與。


新建工程總經費新台幣4900萬元,為地上四層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1303平方公尺(395坪),於97年11月5日開工,工期330日曆天,並在98年9月30日如期完工。空間規劃1樓為消防車庫、值班室,2樓會議室、義消值班室,3樓隊員寢室、盥洗室,4樓器材室與檔案室。


周縣長表示,鶯歌是世界著名的陶瓷器重鎮,近年來更因為經濟發展、人口聚集,已經成為北縣最具發展潛力的鄉鎮之一。而原鶯歌分隊因廳舍狹小,且位於中正一路交通繁忙,導致救災救護車輛進出停泊困難,難以滿足快速發展的地方經濟。所幸在議會與多位議員的努力與支持之下,爭取預算與洽商土地無償撥用,才能使新建廳舍如期完工。將來在捷運樹林萬大線、三鶯線陸續完工通車後,鶯歌等地的經濟還會更蓬勃發展,還需要繼續編列數十億的預算新建或翻修更多的消防設施,讓升格後的新北市成為一個讓人民安居樂業的城市。


來到現場的還有台北縣議會議員陳文錄、吳琪銘、鄭綉瑛、林銘仁、歐金獅、洪佳君、趙燕昭以及多位地方民意代表、地方人士與義消各界來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