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upntoday-2009-11-19-06-taipei bank news-亞洲銀行協會與臺灣銀行共同主辦亞洲銀行協會2009 IT 研討會

亞洲銀行協會與臺灣銀行
共同主辦亞洲銀行協會2009 IT 研討會

為促進亞太地區各銀行交流,並提供國內金融業學習及獲取最新技術之機會,臺灣銀行受邀與亞洲銀行協會於98年11月24日上午9時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共同主辦「亞洲銀行協會2009 IT研討會」,該研討會大會主題為「後金融危機時期,金融業科技運用之趨勢」(Trends in Technology Application for the Banking Industry: After the Financial Crisis),除廣邀國內外會員參與外,亦開放國內金融業免費參加,預計將有300位會員及金融從業人員參加該盛會。當日大會由亞洲銀行協會會長張秀蓮女士主持開幕,並邀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冲先生致詞,及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許嘉棟先生主題演講。

其他的議程還包括2場專題演講和4場分組討論,由於國際知名資訊廠商的熱烈響應,該研討會計有16位專業講師進行專題演講及分組討論,講師群係由各資訊廠商全球區域性的高階主管組成,學經歷背景顯赫。為因應金融風暴產生的影響,專題演講講題主要對金融業提出如何建置適切資訊系統的建議,以追求企業更高的運作效率,降低營運風險;4場分組討論,研討的議題豐富靈活,包括資訊系統整合與創新、資訊安全及風險管理等議題。期望藉由專業講師分享的最新技術,與會者能整合未來金融科技發展的趨勢,並作為銀行業訂定資訊政策的參考。

------------------------------------------------------------------------------
臺銀網路銀行滿意度、忠誠度雙料冠軍!
104市調中心舉辦「2009年臺灣地區網路銀行使用行為及服務滿意度調查」結果報告出爐,該調查並分析各金融同業網路銀行的六項經營績效指標,其中臺灣銀行網路銀行在滿意度、忠誠度及滲透率等項拔得頭籌,獲得第一名的殊榮,另外在服務品質方面也獲得第2名的肯定,在六項經營績效指標中有五項名列前五名之內,顯示臺銀網路銀行獲得受訪者高度的肯定。
本次調查,104市調中心套用服務品質模型PZB Model,設計21項網路銀行服務品質衡量指標,臺灣銀行在其中13項指標名列前兩名,包括網友最重視的「提供信任的安全機制,使用時感到安全與安心」、「提供的資訊正確可信賴」、「操作簡便容易上手」、「交易紀錄完善且正確保存」、「功能完整能滿足所有理財需求」、「內容豐富且資訊充足」、「揭露的資訊專業且即時更新」、「與客戶權益有關的事宜會以醒目的方式提醒」等項獲得網友最高的評價,使整體滿意度與忠誠度在同業中名列前茅,成為網友最願意向親友推薦使用的網路銀行。
截至目前為止臺灣銀行網路銀行之客戶已達125萬戶,今年更以一舉突破130萬戶為目標,爲能提供客戶豐富而完整的網路金融服務,臺灣銀行不斷的提升服務功能及增加交易項目,今年度再增加網路櫃檯申請黃金存摺、黃金存摺盤後交易、等值新臺幣50萬元以上外匯交易等功能,將客戶在實體通路所能獲得的服務充分延伸至虛擬通路,爲客戶建構安全、便利的網路交易環境,真正做到「臺灣銀行,值得e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