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upntoday-2009-11-17-01-taipei news-首屆台灣會展週17日隆重揭幕聯合開幕典禮展現台灣會展躍升活力

首屆台灣會展週17日隆重揭幕
聯合開幕典禮展現台灣會展躍升活力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本(98)年度辦理「台灣會展躍升計畫」,為了向國內外展現台灣會展產業的優勢條件與專業服務,貿易局訂定11月17日至20日為「台灣會展週」(MEET TAIWAN WEEK),希望為台灣的會展業注入一股活水。「台灣會展週」將於11月17日上午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聯合開幕典禮,邀請經濟部長施顏祥親臨揭幕致詞,以掀起活動的首波熱潮,展現台灣會展產業躍升的活力。本次活動首度結合產、官、學、研各界資源,透過一連串會展論壇、研討會及展覽活動,凝聚國內會展相關產業向心力、提升國際優勢競爭力,使台灣會展產業耀眼全球。


從11月17至20日為期4天的「台灣會展週」有4大活動「全國會展產業發展會議」、「台灣會展躍升奬頒獎典禮」、「台灣國際會展產業展」,以及「亞洲會展產業論壇」,預估將為我國的會展產業開啟新視野。


「全國會展產業發展會議」於17日首先登場,本會議將探討「台灣會展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藍圖」、「營造友善之國際會展環境」、「會展國際行銷策略與方向」、「打造國際接軌之會展將才」、「開創會議藍海商機」等五項議題;貿易局邀請各界代表與會討論,希望透過開放式的意見表達,有效整合中央及地方資源、平衡南北會展產業發展、擴大會展產業規模及產值,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會展重鎮。同時,這個會議將落實「綠色會展」(Green MICE)概念,現場不發放紙本資料,與會者必須從「台灣會展網」(www.meettaiwan.com)瀏覽或下載相關資料。貿易局希望透過「綠色會展」,喚起國內產業界重視綠色會展的意識,進而效法與落實,使台灣會展產業在國際間開創新格局。


接續登場的是11月18日的「台灣會展躍升獎」頒獎典禮,今年以「台灣魅力,會展躍升」為主題,獎勵台灣會展業者的創意及貢獻。同時,由貿易局所主辦的「覓TAIWAN攝影比賽-看見會展好所在」,也將在典禮中頒獎給優勝者,獲獎作品除了在「台灣會展網」發表,未來也將應用在「台灣會展躍升計畫」的廣宣,讓世界看見台灣會議及展覽場地的多樣與優美。
由貿易局委託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辦理之「台灣國際會展產業展」(EXCO Taiwan),係今年首度舉行,展期訂於11月19日至20日,展覽內容涵蓋會議、展覽、行銷活動及獎勵旅遊產業的專業商展;貿易局力推的「台灣會展躍升計畫」也將設立主題館「MEET TAIWAN – your new Asian MICE destination」,呈現「會展產業整體推動計畫」、「會展推廣與國際行銷計畫」、「爭取國際會議在台舉辦計畫」、「會展人才培育與認證計畫」4項子計畫的重要使命與執行成果。


同期間與「台灣國際會展產業展」同步登場的第四屆「亞洲會展產業論壇」(Asian MICE Forum,AMF),預計邀請來自8地共14位國際級講師來台開講,包括全球展覽聯盟(UFI)、全球展覽及活動協會(IAEE)、國際獎勵旅遊協會(SITE)、東京國際展覽中心(Tokyo Big Sight)及韓國國際展覽中心(KINTEX)等單位高層。為期2天的議程將探討最新的會展產業趨勢及實務議題,並提供國內外業者商機交流合作平台,以期開創亞洲會展產業榮景。議題如金融風暴對亞洲會展業之影響及復甦之道、國際競合、商機分享、海峽兩岸會展產業對談等,並提供國內外業者商機交流合作平台,以期開創亞洲會展產業榮景。


會展業務不僅使負責執行活動的直接與間接業者產生極高的經濟效益,而參加會展活動的參與者,其消費能力強、購買金額高,更帶動全國收入增加、促進地方經濟發展。貿易局期盼透過「台灣會展週」,擴大整合會展相關資源,行銷推廣我國會展產業,向國際展現台灣優質的環境,推動台灣成為亞洲新的會議暨獎勵旅遊的目的地,提昇國內整體經濟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