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upntoday-2009-11-20-02-taipei news-捷報!台灣設計師黃嘉祥於IAF青年設計競賽榮獲大獎!

捷報!台灣設計師黃嘉祥於IAF青年設計競賽榮獲大獎!



2009年國際成衣聯盟青年設計競賽於 11月19日 在印度新德里盛大舉行,本次計有來自荷蘭、比利時、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希臘、印度、台灣與墨西哥九國之頂尖新銳設計師參賽,由紡拓會推薦參賽的台灣設計師黃嘉祥Jasper Huang榮獲「The Best Use of Fabrics Prize」殊榮,這也是台灣首次於本項國際設計競賽中獲獎。


來自台灣,今年31歲的台灣年輕設計師黃嘉祥於23歲時即嶄露頭角,榮獲ELLE雜誌服裝設計首獎,並於隔年入選 Feragamo 世界年輕設計師選拔,自此以後即活躍於台灣時尚設計圈,參與各領域之重要設計工作,其中包括周杰倫、張紹涵、中川晃教及璽恩等知名藝人之服裝設計,於2004年正式成立個人品牌Jasper Huang。2009年1月由紡拓會推薦代表台灣參加日本東京2009亞洲設計師觀摩展(Asian Designers Collection in Tokyo),作品頗受國際注目與好評,目前同名品牌已進駐台北光點店中店,為國內知名之新銳服裝設計師。


本次得獎作品黃嘉祥試著用新世代的觀點來重新定位台灣女性在社會上角色的轉化。為了尋求適合的創作風格,黃嘉祥訪談了超過百位旅居台灣的外國人對台灣女性的看法。最後創作出風格神祕帥氣、內斂低調而又充分表現台灣女性特有婉約柔美的服裝,果不負眾望,一舉於競爭激烈的國際比賽中脫穎而出,榮獲「The Best Use of Fabrics Prize」大獎,再次展現台灣設計師豐沛獨特之設計能量及紡拓會培養優秀新銳設計師躍升國際舞台的努力。


本次競賽之其他獎項,「The Most Creative Design Prize」及「The Best Commercialized Design Prize」分別由比利時及德國之設計師獲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