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upntoday-2009-11-30-12-taipei city news-花旗(臺灣)銀行總行暨營業部喬遷 郝龍斌前往致賀並期盼未來能跟好鄰居加強公益合作

花旗(臺灣)銀行總行暨營業部喬遷 郝龍斌前往致賀並期盼未來能跟好鄰居加強公益合作


花旗(臺灣)銀行總行暨營業部遷至松智路一號,昨(30)日舉行開幕典禮,臺北市長郝龍斌前往致意。郝龍斌說,他是以「鄰居」的身份祝賀花旗(臺灣)喬遷之喜,有標竿企業在市政府旁邊,是市府的榮耀。


郝龍斌說,花旗(臺灣)深耕臺灣,善盡社會責任,榮獲Finance Asia、天下及遠見雜誌肯定,在聽奧期間,更投入上百位志工,志工是聽奧成功的關鍵因素,因此他由衷感謝花旗(臺灣)的協助,也期盼未來能與該公司繼續在公益等方面合作。


花旗(臺灣)董事長利明獻打趣地說,搬到臺北市政府旁邊,希望能爭取到更多市府員工成為花旗的客戶。


花旗(臺灣)總經理管國霖表示,花旗(臺灣)新大樓已申請美國綠建築協會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LEED)商業內裝版(CI)認證,這也是臺灣第一個公開申請LEED CI認證的企業,打造具環保概念的辦公環境。


媒體在會前詢問郝龍斌關於電影「艋舺」遭部分人士批評。郝龍斌回應表示,「艋舺」經過電影委員會評估,認為該片可以呈現臺北的歷史風貌,有利城市行銷,因此他希望民眾能夠看過電影後,再做價值判斷。


另外,關於壹傳媒「動新聞」不對市府提告,郝龍斌表示,「動新聞」尊重社會大眾的感受,從媒體專業省思,這個方向是正確的,他個人表示肯定。臺北市政府當初提出行政裁罰,完全是基於保護青少年,讓他們有不受污染的環境。


至於「動新聞」的分級標準,郝龍斌補充表示,臺北市政府在30日以最速件行文NCC及內政部,請他們做判斷。郝龍斌說,就他瞭解,立法院也將針對兒福法如何保護青少年,做更進一步的規範。


郝龍斌指出,臺北市政府還是會持續監看「動新聞」,在NCC未做出正式規範之前,仍然維持校園及市立圖書館對蘋果日報的管理措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