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upntoday-2009-11-21-06-中國已經成為台灣旅遊業的第2大客源市場,僅次於日本。

中國成為台灣第2大旅遊客源
中國已經成為台灣旅遊業的第2大客源市場,僅次於日本。

中新社報導,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今天在雲南昆明揭幕,由觀光局長賴瑟珍以「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會長身份率領87家台灣相關行業業者與會,大力推介台灣旅遊。

賴瑟珍表示,中國大陸今年1月至10月赴台遊客76萬6千餘人次,較去年同期增加195.93%,僅次於日本的82萬餘人,中國已經成為台灣旅遊業的第2大客源市場。

據報導,這次參加旅交會的台灣企業有旅行社、飯店及航空公司、主題遊樂園、餐飲、醫療院所等87家單位近200人參會。

台灣參展團上午邀請25個大陸省市145家旅行社舉辦兩岸旅遊交流洽談會,現場提供台灣旅遊介紹書、風景地點圖庫。

賴瑟珍說,將在交易會期間舉辦「台灣旅遊之夜」,邀請大陸旅遊業參加,「希望透過業界交流與文藝演出,推廣寶島之美,宣傳台灣多元文化及觀光資源。」

台灣鳳凰國際旅行社董事長張金明表示,去年以來,大陸到台灣遊客不斷增多,特別是今年8月底兩岸直航定期化,每週往返航班增至270個,簽證時間延長至15天後,大陸遊客赴台旅遊更加便利和快捷。

他說,「我們熱情歡迎遊客到台灣觀光,體驗台灣的民俗風情和美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