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upntoday-2009-11-23-04-taipei county news-小小愛心 大大便利 北縣復康巴士捐贈破百

小小愛心 大大便利 北縣復康巴士捐贈破百
周縣長表示,北縣約有6萬6千多名身障人士,但他剛上任時復康巴士的數量卻僅有20台,為了滿足身障者的交通接駁需求,縣府自95年開始逐步增加復康巴士車輛,目前已有103台車輛,預定年底可增至120台;目前北縣已與北市、基隆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未來身障朋友在大台北地區將可透過縣市合作跨區搭乘復康巴士往返,大大提升身障朋友行之便利。
今日無論是以個人或公司名義捐贈復康巴士的捐贈者背後都蘊含滿滿愛心。順毅紙業董事長夫人陳張抱及東泰當舖捐贈代表丁英女士表示,由於家人都曾有搭乘復康巴士或119救護車的經驗,發現縣內復康巴士真的非常缺乏,因此希望盡己之力貢獻社會,分別捐贈各一台價值87萬的復康巴士,三重東泰當舖還額外捐款10萬元給三重公所作為關懷獨居老人使用。

另外一位 陳秀仁 女士則是以亡夫李王森的名義捐贈復康巴士,她的丈夫過去是丹鳳國中的工友,服務已超過20年,由於先生患有糖尿病後來病變須要經常洗腎,往返醫院家裡都搭乘復康巴士,今年初先生過世後,陳女士便與三個孩子商量將先生的保險金捐做公益使用;她說,雖然金額不多,但她與家人平日就有做小額捐款的公益習慣,這次能捐贈1台復康巴士,一家人都感到非常高興。

社會局則表示,目前復康巴士使用率很高,尖峰期多半滿載,離峰時段也有60%的使用率,配合復康巴士車輛的增加,社會局已陸續放寬申請者條件,自97開始擴大服務對象至中度肢障者及多重障礙者,凡北縣籍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均可利用復康巴士往返接駁就醫,97年度已服務超過8萬人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