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upntoday-2009-11-30-16-taipei news-[世界愛滋日活動] 全嘉防愛滋 就等你嘉人來

世界愛滋日敬邀採訪:11/30週一發佈)

全嘉防愛滋 就等你嘉人來   

採訪時間:2009年12月1日(二)13:30-14:30
採訪地點:嘉義市文化公園 (民族路跟文化路口處)
新聞連絡人:紅絲帶基金會秘書長 洪林瓊照 0919-177-678
主 任 曾壹靖 0910-112-010

全嘉防愛滋 民眾一起來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自涂醒哲(前衛生署長,現任立法委員)創會以來一直以「促進健康的性關係」、「致力愛滋感染預防工作」、「關懷愛滋病患」為工作主軸努力不懈。但是台灣地狹人綢實在無法等待每年才舉辦一次的世界愛滋宣導日活動時才號召全民關注愛滋防治議題,重視自己健康管理。

今年,台灣紅絲帶基金會首次從台北市出發,來到嘉義市。就是要取全「嘉」=全家的諧音。希望家庭裡的每一位成員都重視愛滋防治議題,也了解到愛滋防治的重要性。台灣自1984年發現第一名境外移入愛滋個案後,每年以15-20%速度增加,且2004年爆增77%,2005年增加率高達124%,且目前(2009.11)感染人數已突破18000人,但實際感染率是通報率的2倍以上,且在台灣地區的感染者平均在感染後第六年才發現染病,如何提高篩檢率是很重要的議題。因此涂醒哲立法委員與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積極倡議愛滋篩檢、匿名篩檢、快速篩檢(含篩檢前諮商)、感染者隱私與自我健康檢視等愛滋防治工作要項的重要性。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自2008年成為全台灣火車頭,以一民間愛滋防治倡議團體首先號召台灣各界響應美國National Testing Day活動,邀請到孫鵬狄鶯夫婦為首屆代言人,共同推動每年6月27日為台灣的全民愛滋篩檢日。2009年更邀請星光幫成員葉瑋庭、徐佳瑩、林雨宣、李伯恩、張心傑代言「627全民愛滋篩檢日」大使,結合統一企業7-11各店通路放置宣導DM以及全國各地區醫事檢驗院及愛滋指定醫院訊息,提醒社會大眾重視自己的健康,進行愛滋的篩檢,成果卓越,受各界肯定。

保險套氣球 人形紅絲帶創意展現
台灣紅絲帶基金會除了來到嘉義市的文化公園,希望愛滋防治與對篩檢的重視可以從家「嘉」人做起。同時,透過人形排成紅絲帶圖形,手持保險套氣球呼籲國人安全性行為防愛滋,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青少年與小孩。

防愛滋,做功德。就是要告訴全台灣的民眾,愛滋病是唯一可以透過預防就可以防治的疾病。同時,333的意含也就是要民眾刪除對愛滋的漠視、刪除對愛滋的恐懼以及刪除對愛滋的成見。唯有正確的防治觀念與作為,才可以讓我們的下一代免於愛滋病的威脅。現場還有義賣愛滋知識家玩偶-紅知知,全國限量只有1000隻和可以防治H1N1的病毒崩噴劑喔。


時間 工作項目 內容說明
1330-1335 開場
1335-1340 貴賓致詞 感染者家屬呼籲
1340-1345 貴賓致詞 涂前董事長分享老師
1345-1350 董事長致詞 施伯南董事長
1350-1410 世界愛滋日 全嘉防愛滋 紅絲帶人形排列 真誠態度面對HIV感染者,牽起大紅絲帶
1410-1430 媒體聯訪、拍照 媒體聯訪 把食色性也包分送給現場民眾

----------------------------------------------------------------------------------
150位致理學子模擬考「I’m Positive, Face to HIV」

150位致理學子模擬考「I’m Positive, Face to HIV」

採訪時間:2009年12月1日(二)08:30-10:10
採訪地點:致理技術學院,綜合教學大樓B1演講廳。
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一段313號(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
新聞連絡人:紅絲帶基金會公關主任�瘂B季蓁0933-804-904

2009年12月1日是第二十一個世界愛滋日,有鑑於台灣歷年16-24歲學生中,94%因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愛滋病毒,此外學生愛滋感染人數年年上升,2008年感染人數較2007年成長154%,16至24歲的年成長率達23%。重視學生全人人格發展及服務學習成長的致理技術學院,特別邀請財團法人台灣紅絲帶基金會於世界愛滋日進行的體驗式的教育行動,讓學生體驗關於愛滋病的生命事件,期待致理學子未來都能免於愛滋病毒的威脅,增加自我保護意識。
讓學子體驗愛滋病?這不是容易的事。它與視障、聽障、身障或饑餓等身體狀態障礙體驗不同,如何引導青年進入愛滋情境,成了台灣紅絲帶基金會的挑戰。今年世界愛滋日主題海報上都以「I’m……」為主軸,以強調人為主的行動,為了讓同學體驗愛滋病人的生命,台灣紅絲帶基金會除了邀請「愛現幫」(愛滋感染者現身說法幫防治)分享感染HIV的生命歷程之外,也設計「I’m Positive, Face to HIV」的體驗課程,以體檢報告單、一封愛滋告白家書,讓同學去想像自己十年後的身份和生活狀態,並感受一個可能感染愛滋病的風險生活。同時,面對自己遭到感染或同學可能遭到感染的猜測中,學生必需以肢體表現面對同學的態度(拒絕、自保、觀望、友善、接納)。
世界愛滋日當天,誠邀關心愛滋與生命教育的朋友蒞臨採訪,一同參與體驗。

時間 工作項目 內容說明
0830-0840 學生入場 師長為學生繫上紅絲帶
0840-0850 師長時間 致理技術學院尚校長世昌先生
0850-0920 愛現幫時間 感染者韓國強先生分享感染歷程
0920-0935 引導體驗開始 「I’m Positive, Face to HIV」體驗引導
0935-0950 態度示範、表態 面對愛滋的五個態度,請同學決定態度
0950-0955 一封愛滋告白家書 感染愛滋後的家書撰寫及簽名
0955-1000 回饋分享 請同學分享今天的體驗感受
1000-1010 真誠表態 真誠態度面對HIV感染者,牽起大紅絲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