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upntoday-2009-11-20-01-taipei news-台灣紅『徵』精神 琉璃藝術創意原民十族

台灣紅『徵』精神 琉璃藝術創意原民十族
李慧芬舉辦琉璃珠設計比賽 發揚台灣文化揚名國際藝術舞台

國內知名的「台灣紅」負責人 李慧芬,在沉寂四年後,再度出發,展現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將採取在這四年中深入觀察及吸收澳洲政府對原住民文化推廣的理念來應用在『台灣紅』的經營上。台灣紅的元素包括:客家、河洛、大中華及原住民。我們先以原住民的琉璃珠設計比賽為再出發的第一步。
從04’年起就致力於推廣台灣本土傳統與原住民文化的李慧芬表示,台灣文化的推展是她終生的使命,「台灣紅」不單單只是個品牌,更是台灣精神的代表,透過精緻的創意包裝,不僅僅使台灣文化得到傳承,更能幫助台灣在國際舞台上走出另一片天。
常年定居澳洲的李慧芬表示,這次回國舉辦『台灣原住民琉璃珠創意設計大賽』,希望以台灣原住民各族文化特色結合琉璃創意,讓台灣珍貴的傳統文化得到更廣泛的應用與延續。參加者更有機會前進澳洲,觀摩澳洲的原住民文化是如何融入在當地的生活;舉凡食、衣、住無所不在的生活藝術。而脫穎而出的琉璃創作,更將透過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邀請88水災嚴重受創的林邊鄉原住民部落代工製作,以創造就業機會提供最實質的幫助,協助林邊鄉的重建。
1996年台東阿美族 郭英男以一首『老人飲酒歌』在亞特蘭大奧運引起一陣驚豔,如果說那是台灣原住民之美首次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那麼我們更期待這次『台灣原住民琉璃珠創意設計大賽』能在不同的領域再次引起一股台灣文化熱潮。
總金額高達百萬的『台灣原住民琉璃珠創意設計大賽』,希望透過設計師的巧思設計,帶動國人對於原住民之美的重視與台灣傳統文化的傳承,以不同的呈現角度重新發現原住民文化的美。而未來台灣紅也將預計落腳好山好水的花蓮,以不滅的熱情持續傳揚精深的中華文化。
擺脫紛擾、回歸純真擁抱文化之美,這是李慧芬選擇重新出發最大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