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upntoday-2009-11-28-02-taipei news-趕走寒流 2009韓式泡菜嘉年華 啖「韓」式泡菜驅「寒」

趕走寒流 2009韓式泡菜嘉年華 啖「韓」式泡菜驅「寒」
韓式泡菜富含多種維生素 多吃多健康 還能抗癌、抗流感

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鹿茸」,而韓國也有三寶「泡菜、人蔘、柚子茶」,樣樣都是味美又健康,其中富含維生素E、葉酸、檸檬酸、不飽和脂肪酸等營養成分的韓式泡菜,辣、脆、酸的滋味與口感更是征服了台、韓兩地的台客與阿里郎,於新光三越站前店旁的彩虹3C資訊廣場戶外廣場,舉辦的「2009韓國泡菜嘉年華」征服台灣人挑剔的嘴,也要透過韓式泡菜的滋味,趕走「寒流」,現場不僅請來福臨門行政總主廚戴德添現場料理泡菜海鮮鍋、韓式泡菜炒牛柳與泡菜炒年糕等,還有共百份泡菜料理與泡菜要讓民眾一飽口福。

aT傳統食品輸出部部長閔庚瀚表示,最近由於流感等疾病肆虐,使人們對增強免疫力食品的關注度也隨之提高,在這種環境下,韓國泡菜輸出協議會也希望透過泡菜嘉年華積極向台灣消費者們宣傳泡菜所具有的增強免疫力、減少膽固醇、抗癌等健康功能。而泡菜也早已被世界認定為自然發酵的健康食品,而其具抗癌、抗老化效果,更被美國‘健康’雜誌譽為世界5大健康食品之一。其中在熟成的過程中,產生的乳酸菌,含有與酸奶一樣豐富的乳酸菌,不僅可以幫助人體改變菌叢生態,也被認為具有優秀的清腸作用,而根據發酵條件的不同,還能形成1.5~2倍以上的維生素,其中包含維生素A、B、B1、B2、B6、B12、C、E、葉酸、檸檬酸、不飽和脂肪酸、葉綠素、胡蘿蔔素等各種營養成分,不僅可以促進膠原的形成,維持體內結締組織、促進骨骼及牙齒的生長,還能維持健康、養顏美容、增強體力,讓女性吃出美麗,而男性則可以增強體力。而泡菜中更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同時辣椒也會促進體脂肪的燃燒,對於想要瘦身的人是最恰當不過了。

韓英貿易商總經理金英順也強調,韓國醫生們普遍認為,韓國泡菜裡的大蒜、紅辣椒等材料,能增強身體免疫力,在臨床實驗中大蒜有效對抗病菌有殺菌的效能,對於預防病毒入侵有一定的幫助,泡菜裏的紅辣椒對增加食慾和禦寒都有不錯之功用,在漸漸冬天到來的台灣民眾來說是個禦寒的新選擇。

韓英貿易商總經理金英順說,“韓國泡菜已在日本被接受為健康食品,接下來,與韓國、日本同處一個飲食文化圈的台灣,也可望成為繼日本之後的第二大泡菜輸出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