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upntoday-2009-11-20-04-taipei news-全家3年500店計畫 擴大加盟招募

全家3年500店計畫 擴大加盟招募
便利商店業今年累計至第三季止,總店數9250家;四大超商新開店數384店,比去年同期衰退二成。新開店數趨緩,但欲加盟民眾卻有增無減。根據全家便利商店資料顯示,相較去年,參加加盟說明會的人數增加四成六。

全家便利商店開發業務部經理黃建勳觀察,超商加盟管理和知識完整、成熟,且有最低毛利保證,仍被視為創業首選之一。另一方面,為擴大佔有率,全家便利商店不畏市場白熱化競爭態勢,持續擴大執行三年新增五百店計畫,勢必帶動加盟招募需求。

方便有興趣透過加盟創業的民眾搜集相關的資料,全家便利商店於本月20日至23日的台灣優質連鎖店暨創業加盟大展之D區設有專區,並提供加盟諮詢服務。展覽時間每天早上10時至下午六時。

去年甫渡過二十週年的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對外提出三年新開500店計畫,同時也宣布投資40億進行店鋪競爭力的投資。累計至今年第三季,全家三年計畫第一步已開出120店,明年新開店數看上200店以上,亦即,加盟招募需求同步上揚。

『全家』黃建勳表示,近年台灣超商面對超競爭的態勢,加盟者不管在商品、人員管理的技巧和知識上都必須與時俱進,更重要的是,面對消費意識高漲的消費環境,加盟主本身個性是否適合服務業更為重要。為降低不必要的人員訓練投資及兼顧企業形象,加盟者的篩選也勢必趨於嚴格。 以『全家』為例,總部與加盟主在簽立草約前至少會有六次的加盟面談外,包括雙方背景瞭解、測驗、審核、家庭拜訪、主管面談、契約說明,同時也會配合徵信報告、人格特質、店鋪體驗等篩選工具,希望能找到優質加盟者與企業一同創造雙贏。


為確保加盟主在創業前能對便利商店經營型態有更多了解,『全家』也安排準加盟主在簽約前進行為期二天的『店舖體驗』。體驗內容:第一天主要在於基本面的體驗:服務規範&心態、商品認識、營業用語與品保作業等。第二天則以於理貨管理的體驗:訂購作業、賣場補貨、機台清洗、倉庫整理等。

此外,有鑑於穩定的經濟實力仍然是創業的後盾,創業者的財務信用也都將成為審核的重點。黃建勳建議,有意創業的準加盟者可以評估自身的資金條件和期許獲利來選不同的加盟產品。加盟一家標準型店鋪的超商需準備的資金從上百萬至240萬。

黃建勳也說明目前全家便利商店對外招募的二種加盟需求:
一 。帶店投靠型:自有或已承租店面皆可,總部會協助加盟者評估物件是否適合開設便利商店。店舖的最佳規格為建物面積30坪以上,店寬8米以上。
擁有此類店舖優勢的創業者,可選擇毛利分配較高的特許加盟模式,加盟契約時效七年。加盟者需準備加盟金30萬元、保證金60萬元(期滿可退回);店舖裝潢費用約120~150萬,總投資金額合計約210萬~240萬。

二 。類上班族型:此類投資金額較低,加盟型態為委託加盟,契約年限為五年。此種加盟模式適合投資較保守且想夫妻共同圓夢創業者。加盟者需二人專職經營,以夫妻或親屬(已婚)拍檔為佳。年齡55歲以下。資金準備方面,加盟金30萬元、保證金60萬元(期滿可退回),其餘店鋪裝潢等費用由總部支付。

沒有留言: